西安交大首次在室外举行毕业典礼 师生线上与线下共同见证

时间:2020-07-02 17:53:21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交大首次在室外举行毕业典礼 师生线上与线下共同见证

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西安交通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首次在户外举行,为2020年毕业典礼留下了独特的印记。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通报,截至7月1日,西安交通大学2020届毕业生总数为7184人,其中本科生3828人,硕士3070人,博士286人


西安交通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今天(7月2日)举行,2020届全体在校毕业生、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与7000余名毕业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相聚,共同见证2020届毕业生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西安交通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首次在户外举行,为2020年毕业典礼留下了独特的印记。

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通报,截至7月1日,西安交通大学2020届毕业生总数为7184人,其中本科生3828人,硕士3070人,博士286人。2020届继续深造的本科毕业生人数为2686人,占本科生总人数的70.17%。新冠疫情使今年成为“最难毕业季”,西安交通大学通过线上招聘签约、大数据分类精准服务、建档立卡贫困生一对一帮扶、指导创业实践等10项措施,向全国31个省(区、直辖市)人社部门精准推荐毕业生信息,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039场。其中,牵头举办线上大型招聘会19场,接待用人单位10472家,提供招聘岗位45万个。今年西安交大留在西部地区就业的学生有2199名,占签约就业总人数的47.58%;西安交通大学为488名困难群体毕业生发放48.8万元求职补贴,为192名湖北籍学生发放19.2万元补贴,382名湖北籍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就业进展顺利。

疫情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增加了更多变数,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毕业生如何面对这个挑战?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为毕业生送上一堂“家国情怀”的课程。他告诉毕业生:“最重要的、支撑你一生发展的不竭动力就是家国情怀。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这就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这就是我们应该秉承的家国情怀。”“有家国情怀的人,想要人生辉煌还需要优秀品德的支撑。德才兼备的人才能成为社会发展的脊梁,德才兼备‘德’为先。”“主动作为是一个个体、一个国家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如果没有主动作为,不可能实现个人的梦想,更不可能实现民族复兴。因此,主动作为才是你们最该选择的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姜泓 任娜)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