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部肉蛋恶变险截肢 医生成功摘除“手瘤蛋”

时间:2020-07-01 21:23:52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手部肉蛋恶变险截肢 医生成功摘除“手瘤蛋”

西安新闻网讯没想到手部越长越大的肉蛋会恶变面临截肢,西安市第三医院骨科医生施显微镜下精细神经血管游离术,成功为患者摘除了“手瘤蛋”。现年80多岁的胡奶奶右手长了一个黄豆大小的肉蛋,短短3个月,小肉蛋加快生长到葡萄大小,夜间不断的疼痛和日渐巨


没想到手部越长越大的肉蛋会恶变面临截肢,西安市第三医院骨科医生施显微镜下精细神经血管游离术,成功为患者摘除了“手瘤蛋”。

c6916b76cca2c0dd01d524eab7e5df3f.jpeg

现年80多岁的胡奶奶右手长了一个黄豆大小的肉蛋,短短3个月,小肉蛋加快生长到葡萄大小,夜间不断的疼痛和日渐巨大的瘤体致使她的手难以握紧,让胡奶奶十分痛苦。在一家进行穿刺活检,术后竟发现是一例恶性肿瘤,甚至可能需要截肢处理。经历着痛苦于多家医院辗转就医,都被告知完整切除重建难度极大,右手可能余生都会残疾。

79bb91edc97c5235030e0238115e3240.jpeg

近日,胡奶奶来到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骨科郗海涛主治医师和吕昌伟主任在B超引导下探查了手部所有动脉穿支的详细状态,经过反复论证,制定了周密的术后皮瓣设计和备选方案。经过显微镜下精细神经血管游离操作,吕主任干净利落地完整扩大切除了手部的恶性肿瘤;并经过负压VSD装置处理创面后,胡奶奶十分轻松地接受了二次创面修复手术,术后手部功能完美恢复。(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超 张黎娜 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超)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