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军医大学创演《战疫必胜》大型情景报告剧致敬英雄

时间:2020-06-30 20:50:27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空军军医大学创演《战疫必胜》大型情景报告剧致敬英雄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改编自空医大援鄂医疗队抗疫事迹的大型情景报告剧《战疫必胜》,6月30日晚在空军军医大学长乐大礼堂拉开帷幕,真情讲述抗疫期间抗疫战士们亲历的故事。整场报告剧通过“闻令出征”“使命之战”、“生命之战”、“忠诚之战”“致敬


8b77474f4a3d0ca54508fa62e30a454d.jpeg

“我请战!”“我请战!”“军人,就要勇往直前!”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改编自空医大援鄂医疗队抗疫事迹的大型情景报告剧《战疫必胜》,6月30日晚在空军军医大学长乐大礼堂拉开帷幕,真情讲述抗疫期间抗疫战士们亲历的故事。

80多个日夜艰苦奋战,80多个日夜砥砺前行。整场报告剧通过“闻令出征”“使命之战”、“生命之战”、“忠诚之战”“致敬英雄”五个板块,生动展现出空军军医大学援鄂医疗队逆行武汉、守护生命的战斗征程和英雄事迹,歌颂医疗队员危难之时挺身而出、救死扶伤的家国情怀,弘扬了我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魂。

“我们请战!我们呼吸科参加过抗击非典,有丰富经验。我请战!我是研究这个领域的,疫情紧急,我要去武汉……”群诵《请战》揭开了“闻令出征”的序幕。铿锵有力的情景合唱《战疫必胜》,再现了除夕夜勇士出征时的壮丽场景。

在“使命之战”中,情景舞蹈《防护服》展示了队员们穿脱防护服的“3层11步”;情景表演《疫情战场“侦察兵”》,展现了检验与放射人员准确而快速地阅片、宣读报告,标记特殊病例,精准高效地为临床提供影像信息。情景朗诵《与死神掰手腕》,重症监护室,队员们争分夺秒和死神赛跑,通过个性化诊治,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把一个又一个生命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展现出空医大救治“硬核实力”。朗诵《特殊的“碰肘礼”》,医疗队在与疫情的“搏斗”中,通过肘碰肘传递温暖与关爱。情景合唱《当人民需要的时候》,唱出了军民鱼水深情。

在“生命之战”中,情景表演《战疫24小时》,再现医疗队义无反顾与疫魔抗争、不胜不归的感人故事。情景朗诵《“金刚”柔情》,生动展示了五位“须眉不让巾帼”的男护士奋战岗位的场景。情景朗诵《火神山的见证》,倒伏的发髻、干涸的嘴唇、苍白的面色、深深的紫色印痕,再现了队员们在火神山医院留下的最美战姿。情景表演唱《战疫女兵的浪漫》、朗诵《你是最美的彩虹》、情景表演《给妈妈的一封信》、童声合唱《天使妈妈,我想你了》,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在“忠诚之战”中,情景表演《今晚必须我值班》,展现出队员们不顾危险、争相坚守重症医学科这个“红区中的红区”的感人场景。情景队列朗诵《“硬核”表白》,舞台上“模范二大队”的学员方阵整装待命,上演着新时代张华的故事。群诵《我的志愿》,一面鲜红的党旗在舞台上冉冉升起,一批优秀的医疗队员火线入党。合唱《共产党员》唱出了医疗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旗帜引领下续写荣光的豪迈气概。

在尾声“致敬英雄”中,医疗队抗击疫情的视频伴随着诗朗诵《致敬英雄》,在观众眼前缓缓流淌,英雄的身影定格在每一名观众心中,激荡出无穷的力量。情景歌曲《春天一定会来》,舞台上春意盎然,鲜花怒放,医疗队队员凯旋而归,在欢迎仪式中,与战友和亲人们深情相拥……观众将对英雄的崇高敬意化作感动的泪水和如潮的掌声,铿锵有力的《强军战歌》大合唱将晚会推向最高潮。

整台晚会气势恢弘、高潮迭起,情感细腻、故事感人,现场气氛热烈。

医疗队队员张西京、刘金成不约而同地讲到,通过这次晚会,一幕幕在火神山医院、湖北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奋战的场景,再一次映入脑海,令他们心潮澎湃,在国家危难、人民需要之时,能够贡献一份力量,他们感到非常骄傲与自豪!

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向身边的抗疫英雄学习,学习他们身上展现的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冲锋陷阵、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舍我其谁、逆行而上的使命担当,步调一致、协同作战的团队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强军伟业。

此次晚会由空军军医大学原创,演职人员既有专家教授、医生护士、学员以及校直幼儿园小朋友,还有援鄂医疗队队员,他们历经两个多月精心筹备、80余场次排练,最终呈现出精彩绝伦、震撼人心的演出,充分展现出兵写兵、兵演兵、兵唱兵的军旅文艺光荣传统。(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任娜 高瑞)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