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6所新建改扩建学校9月投用 可提供超5000个学位

时间:2020-06-09 16:21:40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未央区6所新建改扩建学校9月投用 可提供超5000个学位

2022年秋季学期,未央区将按照《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完成21所学校的新建、改扩建任务,实现新增学位1.8万个。东元中学建有先进的教学实验楼、综合办公楼、学生公寓楼、食堂、室内体育馆、图书楼及报告厅,以及通用技术教室、30


记者6月9日获悉,今年未央区新建、改扩建的6所学校将于9月份投入使用,可提供超5000个学位。2022年秋季学期,未央区将按照《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完成21所学校的新建、改扩建任务,实现新增学位1.8万个。

西安市东元中学——建成后可容纳3300名学生

西安市东元中学南邻浐灞大道,北临浐灞一路,西邻北辰东路,东临未央工业园管委会,完全建成后分为南区初中部,北区高中部。学校占地60亩,建筑面积 59400平方米,是一所设计规模为66个教学班的完全中学,今年秋季完全建成后最多可容纳3300名学生。

学校前身是陕西重型机械厂子弟学校,距今已有55年历史。2008年学校移交政府后更名为西安市东元路学校,学校高中是陕西省标准化高中,于2019年9月从陕重社区内整体搬迁至浐灞生态区新校区。根据上级部门统一安排,学校南区已于2019年9月1日投入使用,高一至高三18个教学班共828名学生在新学校学习。

东元中学建有先进的教学实验楼、综合办公楼、学生公寓楼、食堂、室内体育馆、图书楼及报告厅,以及通用技术教室、300米环形运动场和满足现代化教育教学需要的设备设施,拥有管理理念先进的领导班子和业务水平精湛的教师队伍。

南党小学——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等次”

未央区南党小学位于凤城十二路与明光路十字东北角,北三环以南 ,紧邻城市高速干道和西安北站,并与地铁2、4号线双地铁线路毗邻。学校分两期建设,原建筑面积5033平方米,扩建工程项目建筑面积4096平方米。

目前,扩建项目主体结构封顶,二次结构、室内装饰装修、室外景观及管网施工同步交叉实施,已启动设施设备采购,确保办公家具、设施设备甲醛消除时间充足,环境检测合格。将于2020年9月投入使用,规划开设24个教学班,可容纳约1300余名学生。

据悉,南党小学现有教学班20个,学生1105人,教职员工55人。拥有市级教学能手、教坛新秀、区级优秀教师、区级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教师11人。学校曾荣获“西安市平安校园”“全市教育系统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在区教育局目标综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逐渐形成了具有本校特色的“阳光体育”文化传统和教学特色。

和平小学——88年老校再次提升

未央区和平小学位于徐家湾街道北辰立交东南侧袁雒村,渭青路北侧,广运潭大道西侧。学校创建于1932年,2017年6月,在未央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下,决定改扩建和平小学,在原校址内新建一栋综合教学楼,总投资约4300万元。

建成后学校占地面积1120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052平方米,本次改扩建项目建筑面积8497平方米。建筑设计包括教室、办公室、报告厅、实验室、图书室、操场、地下车库等。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室外操场及管网同步穿插施工,预计7月底前完成。学校同步启动了设施设备采购,计划6月底部分设施设备进场。

秋季学期项目投入使用后,学校办学规模将达到30个教学班,为学区适龄儿童提供学位1350个。学校在不断提升硬件条件的基础上,结合新时代教育发展要求,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执教和工作创新,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争创社会满意学校。

汉都新苑第三幼儿园——依托省级示范园优质资源

作为未央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首个交付使用的新建公办幼儿园,汉都新苑第三幼儿园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建设投资1500多万元,2019年12月27日移交至未央区教育局,目前已进入装修施工和设施设备采购阶段,将于今年9月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该幼儿园位于未央区汉城街道汉都新苑小区西区内,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219平方米,共设有12个教学班,最多可容纳360个幼儿的入园需求。

幼儿园户外活动区设有运动操场、30米跑道、景观互动区、沙水区、游乐区、种植区;室内建有多功能厅、图书室、科学发现室、木工坊、美工室等公共活动部室,配备了现代化教学设备、办公设备、生活设备以及丰富多样的游戏材料、书籍等;保健室、接待室、监控室、幼儿厨房等生活服务设施设备一应俱全。依托陕西省省级示范园未央区西航天鼎保育院的优质资源,积极落实“一长多校” 制管理。

二府庄幼儿园——以生命教育为核心

未央区二府庄幼儿园是位于张家堡街道二府庄龙首塬小区内的一所小区配套幼儿园,现已正式移交未央区教育局,属公办性质,将于今年9月建成投用,共开设6个班,拟招收180名幼儿,目前建设已进入室内精装修及外墙装饰阶段,预计7月底前完成;同时进行设施设备项目采购,确保办公家具、设施设备甲醛消除时间充裕。

幼儿园总体设计以生命教育为核心和宗旨,让孩子们理解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实现每个人独有的、不可替代的、闪闪发光的个人价值。

园区室内设计有6间教寝一体室和7间功能部室,包括多功能厅、阅读区、DIY面点坊、美工陶艺创客坊、监控室、晨检室和隔离室。楼层中间走廊部分采用了通透的落地玻璃窗,扩展了室内外的空间感,也增强了明亮度。建筑的外立面设计在简洁的外型下保持了童趣,创造出一种独特、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外部环境,增加了儿童活动的趣味性。

西航三校东校区——满足学生在现代化智能化学校成长需要

未央区西航三校东校区位于凤城十路与贞观路十字西北角,毗邻市委、市人大,占地面积19亩,是西航三校原校址所在地。

西航三校现有3个校区,87个教学班,近5000名学生。该校创建于1964年,在社会上享有很高的办学声誉。随着社会发展,学区生源激增,狭小老旧的校舍和陈旧的设施已经无法跟上现代化学校的发展步伐。

2018年下半年,该校启动东校区改扩建项目,总投资约7300万元。2019年,在《西安市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推动下,东校区加快改扩建步伐,提高建设标准,目前主体建设基本完成,进入设备采购、校园装修阶段,将于今年秋季开学正式投用。

经过改扩建后,学校建筑面积将近17000平方米,主要建筑包括教学楼、专业部室楼、报告厅、图书馆、餐厅、地下车库、操场等。9月开学后,学校可增加多个功能部室、学生活动区域,能够满足学生在现代化、智能化学校的成长需要。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