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班”校企协同育人 校企合作企业累计向陕西国防职院捐赠500余万元教学设备

时间:2020-05-30 20:51:14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订单班”校企协同育人 校企合作企业累计向陕西国防职院捐赠500余万元教学设备

5月30日,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公司戴姆勒公司向该校捐赠价值50多万元的新款奔驰GLA200、GLC260和B200发动机3台和奔驰CLS300自动变速器1台。为促进“戴姆勒铸星教育项目”的发展,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此次又


积极响应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工程”,校企协同育人,促进产教融合。5月30日,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公司戴姆勒公司向该校捐赠价值50多万元的新款奔驰GLA200、GLC260和 B200发动机3台和奔驰CLS300自动变速器1台。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向该校捐赠500余万元教学设备。

2015年,陕西国防职院与戴姆勒公司签约开展校企合作,建立戴姆勒铸星教育项目基地,开办了独具特色的“奔驰订单班”。为促进“戴姆勒铸星教育项目”的发展,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此次又向该校捐赠,价值50多万教学设备。截止到目前,戴姆勒公司共向该校捐赠全新奔驰E320豪华型实训车一辆、奔驰发动机总成9台、奔驰变速箱总成7台、奔驰转向机总成4台、奔驰压缩机总成4台,奔驰专用诊断设备xentry、奔驰内部维修资料等,共计470多万。

培养高端汽车技术技能人才,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培养工匠精神的基石。陕西国防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捐赠发动机、变速器总成可以帮助老师和学生掌握新技术,使得学生有更多现场操作的机会,有助于将学校的教学实践与企业的实际需求相结合,让师生更多地了解汽车发展的前沿动态,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培养更多适应社会发展的“工匠人才”。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