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学位总量充足 今年重点提升文姬初中和尧山初中办学质量

时间:2020-03-31 21:06:14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蓝田县:学位总量充足 今年重点提升文姬初中和尧山初中办学质量

蓝田县近三年实施改扩建项目357个,累计增加学位2285个。针对城区学位供给不足的现实,在规划、土地、资金等方面优先保障,在灞河城区段拿出最好地段,投资2.7亿元启建县城西区九年制学校,新建教学班54个(小学36个、初中18个),新增学位2


据蓝田县测算,今年秋季蓝田县义务段小学一年级需求学位5500个、初中七年级4700个,全县可提供一年级学位8820个(含城区新增270个)、七年级学位5148个(含城区新增300个),学位总量充足。

蓝田县近三年实施改扩建项目357个,累计增加学位2285个。针对城区学位供给不足的现实,在规划、土地、资金等方面优先保障,在灞河城区段拿出最好地段,投资2.7亿元启建县城西区九年制学校,新建教学班54个(小学36个、初中18个),新增学位2520个(小学1620个、初中900个);联手恒大集团在县城核心位置投资2000万元建设恒大幼儿园,目前两个项目主体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秋季开学建成投用。2019年全市首批集中开工的厚镇中心幼儿园综合楼正在主体施工,白鹿原高级中学风雨操场正在基础施工。2021-2022年新(扩)建的7所学校已完成选址、征地等前期工作。

蓝田县组建市县“名校+”教育联合体22组,涉及学校52所,覆盖学生26311人。发挥北关小学全国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的示范引领,设立了北关小学五里头分校。启动蓝田初中+文姬中学、白村初中+安村初中“一长多校”改革。今年还将组建市县“名校+”教育联合体7个。

今年蓝田县将重点提升文姬初中和尧山初中2所公办学校办学质量;推进县城东街小学和教师进校附属小学扩容提质;启动县教科局机关整体搬迁,为北关小学发展腾出空间;为新投入使用的西区九年制学校公开选拔教育家型校长及学校管理层;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免费师范生定向培养以及校长、教师交流轮岗,解决薄弱学校师资配置。(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相 王燕)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