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将举办“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季”活动

时间:2020-03-29 17:45:01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省将举办“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季”活动

此次“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季”活动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实名制登记制度,对有就业意愿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家庭困难退役军人、随军家属等进行实名登记,全面掌握个人和家庭情况、就业需求信息,建立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与退役军人常态化联系机制


近日,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根据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为不断提高我省退役军人稳就业工作能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省人社厅决定于4月至6月举办“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季”活动,将提供1.2万个至1.5万个就业岗位。

此次“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季”活动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实名制登记制度,对有就业意愿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家庭困难退役军人、随军家属等进行实名登记,全面掌握个人和家庭情况、就业需求信息,建立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与退役军人常态化联系机制,打通就业信息“堵点”和“断点”。

加大线上招聘力度。依托线上平台,全面实现就业政策咨询、职业规划指导和岗位招聘信息以及人员求职信息发布的动态更新,开展“互联网+视频”直播招聘活动、网络招聘会等,实施视频招聘面试、岗位匹配推送等线上求职招聘对接服务,为供需双方搭建桥梁。

实施专招直招集中招聘。以国有企业、重点民营企业、退役军人创办企业以及与退役军人联系紧密的中小微企业为重点,争取签订合作协议定向招用退役军人。同时,广泛收集适合退役军人的岗位信息,增加基层医疗、社会服务等岗位招用退役军人比例,发挥退役军人优势和长处,开展消防、辅警、保安等应急安保岗位的集中招聘。针对国有大中型企业、民营企业等单位招聘退役军人用工需求,做好退役军人直招专招活动。

抓好具有地方特色的招聘活动。充分发挥本地特色优势,实行“一地一策”,高标准做好规定动作,创造性做好自选动作,搭建特色就业平台,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

重视搞好“兜底”帮扶工作。落实稳岗政策,对单位依法关闭、破产、改制的,协调政府有关部门优先推荐再就业。落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帮扶工作的有关政策,加大下岗再就业帮扶力度,主动归集开发专设岗位,优先录用下岗失业退役军人;通过公益性岗位帮助大龄、残疾等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