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列车上突发疾病 工作人员紧急送医

时间:2020-03-27 19:40:15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旅客列车上突发疾病 工作人员紧急送医

对讲机突然传来乘务员李俊强一阵急促的呼叫声。3月26日12时许,由西安客运段广深车队广州四组值乘广州开往西安的K82次列车运行至漯河站至平顶山站间,3号车厢乘务员李俊强在巡视车厢时,发现有一名旅客倒在通过台,表情痛苦、意识不清,便立即用对讲


“侯车长、侯车长,3号车厢有一名旅客突发急病!”对讲机突然传来乘务员李俊强一阵急促的呼叫声。

3月26日12时许,由西安客运段广深车队广州四组值乘广州开往西安的K82次列车运行至漯河站至平顶山站间,3号车厢乘务员李俊强在巡视车厢时,发现有一名旅客倒在通过台,表情痛苦、意识不清,便立即用对讲机向列车长侯涛汇报情况。

接到汇报,侯涛立即赶到3车查看旅客情况,并用对讲机通知列车红十字救护员刘梦臻携应急医药箱赶往现场。侯涛和刘梦臻详细查看旅客情况,观察到旅客躺在地板上,呼吸急促、嘴唇发紫,手捂心口、手心略微发凉。经询问同行人了解,旅客姓刘、48岁,河南省新安县曹村人,此次刘先生是和舅舅从驻马店乘火车返回洛阳老家。12时左右,刘先生突然感到心脏不适,行走中晕倒在地上。

情况危急,侯涛一直陪护在旅客身边,随时关注旅客病情变化,同时疏散周围旅客,保持空气流通,并吩咐乘务员送来热水。列车红十字救护员从应急药箱中拿出速效救心丸为旅客服下后,旅客病情有所缓解。稍微恢复意识的刘先生称自己心脏绞痛,十分难受。为防止病情延误,侯涛建议刘先生就近下车就医。经家属同意后,侯涛立即电话联系客调,请求在列车前方平顶山站120救护。

12时27分,列车提前15分钟到达平顶山站,120已经在站台等候,侯涛和李俊强搀扶旅客送上担架与车站办理交接,刘先生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据了解,刘先生被送往平顶山市平煤医院救治,经诊断为血管堵塞造成的心脏供血不足。幸亏列车工作人员送医及时,没有耽误宝贵的救治时间,现刘先生已脱离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