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万亩冬枣大棚枣花香 设施技术助力农民增收

时间:2021-03-16 14:33:20  来源:大荔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荔:万亩冬枣大棚枣花香 设施技术助力农民增收

大棚春来早,人勤枣花香。这两天,在大荔县安仁镇伏坡村的精品冬枣产业园里,当地枣农们借助空调增温技术,大棚内已经枣花飘香、果实繁硕、绿意盎然,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今年27岁的小伙秦天琪是当地一名90后枣农,他家的20多亩冬枣在他的管理下,


大棚春来早,人勤枣花香。这两天, 在大荔县安仁镇伏坡村的精品冬枣产业园里,当地枣农们借助空调增温技术,大棚内已经枣花飘香、果实繁硕、绿意盎然,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走进伏坡村精品冬枣园的冬枣大棚,枣花香气袭人,很多枣树已经落花坐果,像黄豆一样大小的枣果,碧绿圆润十分可爱,村民们也抓紧时间对枣树进行疏花、疏果,精细管理。今年27岁的小伙秦天琪是当地一名90后枣农,他家的20多亩冬枣在他的管理下,年年高产,收入达50万元。他告诉记者,现在村里很多枣农都给大棚用上了空调,通过物理升温,加快了果树的生长期,在保证冬枣品质不打折扣的前提下,极大提前了冬枣上市的时间。按照冬枣目前的长势,今年,枣园里最早一批上市的冬枣预计5月中旬就可以成熟了,按照往年的每斤100多元的价格,今年,乡亲们又会提早迎来一个丰收年。

枣农秦天琪说:“最快的速度就是现在再有个50到55天就能见到第一颗红枣,这也就是在五月份上旬,差不多应该就能上市,叫咱尝鲜,最迟就是五月十号左右,就能上市。”

安仁镇伏坡村副村主任穆新明说:“我们引进这是个示范棚以后,冬枣从每年的七月份上市,一下提前到5月的中旬上市,对农民的收入起到积极的作用,从以前的每个棚六、七万元,提升到现在的八至十万元,以这个产业带动伏坡村的冬枣,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

目前,以安仁镇、范家镇为引领,大荔县冬枣产业正在稳步良性发展,全县改建新型设施大棚冬枣已经达到38万多亩,年产量近50万吨,产值接近50亿元。冬枣产业的有序发展和进步,给广大农民群众又将带来一个富足的丰收年。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