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发展 为奋力谱写大荔新时代 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21-03-08 16:07:07  来源:大荔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聚焦高质量发展 为奋力谱写大荔新时代 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回顾总结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刘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协助县委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


3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大荔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刘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鑫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县委副书记赵超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亨做工作报告。

2021年的主要任务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协助县委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奋力谱写大荔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重点抓好八项工作: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全力营造奋斗实干新风气。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坚守巡察政治定位,推动巡察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统筹推进监督融合贯通,不断增强治理效能。发挥改革创新引领作用,提升监督实效。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刘莉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从严治党正确方向。要坚定政治立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要增强政治修养,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纠正思想偏差,让纪律规矩更严更实,真正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二要全面深化政治监督,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主要围绕县委重点项目“月调度、季考核”等制度落实开展监督,不断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把政治监督的螺丝拧得更紧。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注重监督下沉延伸,使监督更好融入乡村振兴治理、更好融入推进大荔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征程之中。要狠抓整改落实见效,坚决对照《整改方案》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把握时间节点,照“单”整改,狠抓落实。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毫不松懈纠正四风。持续深化专项治理,紧盯优化营商环境的堵点难点,持续整治服务企业中的“中梗阻”问题。重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突出对各类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集中开展整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政治本领高强纪监铁军。压实压紧“两个”责任形成“硬拳头”,深化纪监体制改革炼就“硬身板”,提升执纪监督水平保持“硬骨头”,加强干部自身建设争做“硬汉子”,切实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全县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羌白镇、冯村镇、双泉镇、官池镇党委书记进行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测评。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