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春天聚力出发 从胜利走向胜利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时间:2021-03-05 10:42:37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从春天聚力出发 从胜利走向胜利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人民大会堂外,委员们拾级而上的铿锵步伐,宣示着坚定的信心。“提高协商能力是担当履职最为紧迫的课题”。”全国政协委员、西安艾尔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正国说,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报告中提到的委员读书活动,“我参加了十多场读书活动,参加了关于经


春风拂面,使命催征。

3月4日,“两会时间”开启。

人民大会堂外,委员们拾级而上的铿锵步伐,宣示着坚定的信心。人潮在向同一个方向汇集,人心和力量在向同一个方向凝聚。

看着此情此景,全国政协委员、渭南市副市长高洁十分激动。“2020年,我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这些成绩,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的成果。”高洁说,“团结一心始终是我们战胜艰难险阻最坚实的依靠,两会就是凝聚共识、激发力量的重要平台。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投入履职实践中。”

这也是住陕全国政协委员们共同的心声。

15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万人大礼堂内,穹顶璀璨,气氛热烈。

委员们认真聆听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以服务‘十四五’规划实施为主线,增强协商建言实效”

“以增进大团结大联合为目标,着力凝聚智慧力量”

“提高协商能力是担当履职最为紧迫的课题”

……

近30分钟的报告,引起委员们强烈共鸣。

“报告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新风貌。”全国政协委员、西安艾尔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正国说,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报告中提到的委员读书活动,“我参加了十多场读书活动,参加了关于经济、社科、医疗卫生等领域相关问题的探讨,撰写了1.5万字的读书心得。通过读书活动,我们能聆听到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我深感读书学习是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的重要途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加强学习,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交出让人民满意的履职答卷。”

走过百年路,踏上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展望,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前路之上不仅有重大发展机遇,还会面临多重挑战。“正如报告中写道,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全国政协委员、陕西天龙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祁志峰说,“我们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两会时间”的开启,吹响了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的号角。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表示,要不负韶华、不负使命,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实现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记者 刘居星)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