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家在黄河边》主题曲春节发布

时间:2021-02-12 12:20: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西安报业全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影《家在黄河边》主题曲春节发布

电影《家在黄河边》拍摄现场供图电影《家在黄河边》剧组。黄河之水,天上来;。那是仙女最美的一滴泪啊


4ff14afc05ab3f08ed188e9b64138447.png

电影《家在黄河边》拍摄现场 供图电影《家在黄河边》剧组

近日,由知名媒体人史佳担任出品人、知名导演王明军执导,知名演员梁丽、苏国涛等主演,中共大荔县委、大荔县人民政府、西安视变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家在黄河边》完成初剪,作为该电影的主题曲,《黄河谣》也于2021春节当日正式发布。

千百年来,九曲黄河浩浩汤汤,从青藏高原奔腾而下,奔腾向前,东流入海,浇灌出华夏五千年文明,哺育了一代又一代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中华儿女。黄河进入渭南市大荔县后,河面逐渐变得宽阔起来,宛若一条玉带温润天地万物。黄河系列主题电影《家在黄河边》正是在此取景拍摄,《黄河谣》的创作灵感也源于此地。

立足于黄河文化内涵,电影《家在黄河边》全画幅生动地展示了生活在黄河沿岸的黄河人群像。《家在黄河边》讲述了一对生活在黄河岸边的父子,父亲经过艰辛努力,改造了盐碱地,儿子在这个基础上成功种植了冬枣,获得了巨大成功,带动了当地产业发展,为故乡的乡村振兴做出了贡献。当然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伴着缺憾成长的,他们的背后流淌的汗水和泪水是一样的多。

电影《家在黄河边》主题曲《黄河谣》歌词如下:

黄河之水,天上来;

奔流到海,不复回;

黄河之水,天上来;

奔流到海,不复回。

那是仙女最美的一滴泪啊

落入凡尘就成了这湾河水

宛若一条玉带温润天地间

被风轻轻一吹山色就美如画

这美丽的河啊 美的那么纯粹

多想写一首动人的诗

在梦里千年万年

这美丽的河啊 美的那么深邃

多想变成岸边一棵柳

生生不息守护着你

黄河之水,天上来;

奔流到海,不复回;

黄河之水,天上来;

奔流到海,不复回。

那是天上最美的一弯月啊

落入人间就成了爱的臂湾

星星眨巴眼睛和风儿说着情话

天色用风雨写下那千年变幻

这美丽的河啊 美的那么神秘

多想静静地哼一曲

让你缓缓入睡

这美丽的河啊 美的那么静逸

多想变成水中一尾鱼

永世永生依偎着你

《黄河谣》由著名诗人、词作家、音乐电影导演赵凯云担任词作者,青年作曲家郭李鹏担任曲作者,“90”后唱作人王锤锤倾情演唱。在歌曲中,词曲作者将对黄河外在的美和内在的精神,通过简短但又充满感情的歌词表达出来,更是为电影主人公唱出了对黄河深深地热爱和不舍的心声,有助于让观众理解电影人物的内心精神世界,产生共情,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吴宇婷)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