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女性进村“两委”工作再创新高

时间:2021-01-26 10:00:55  来源:大荔县妇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荔县女性进村“两委”工作再创新高

我县“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县妇联迅速行动,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调动女性参选参政的积极性,切实增强妇女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的参与意识、竞争能力和参政素质,努力确保各项目标落细落地落实。本次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实行书记主任“


我县“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县妇联迅速行动,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调动女性参选参政的积极性,切实增强妇女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的参与意识、竞争能力和参政素质,努力确保各项目标落细落地落实。

一是源头参与,制度先行。本次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实行书记主任“一肩挑”全覆盖,结合本次换届要求,县妇联紧抓支部换届重要环节,在前期准备阶段,县妇联及时转发省市有关政策文件,多次与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沟通,明确工作重点,制定落实方案。县妇联下发《关于在全县村(社区)换届选举中推进女性进“两委”和做好妇联同步换届工作通知》,其中明确规定要“注重选拔优秀女干部,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成员中至少有1名女性成员”“进一步优化性别结构,女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应有一定数量”等内容,为女性参选创设最佳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深入调研,摸清底数。县妇联邀请市妇联副主席段晓莉一行开展专题调研,指导“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同时,县妇联对全县村(社区)“两委”中女性人员情况进行了梳理,通过面对面交流、走访等方式,全面掌握各镇、街道女性参选情况及存在问题和困难。

三是突出重点,强化培训。县妇联组织各镇、街道妇联主席及副主席进行基层妇女参政方面业务培训,要求各镇、街道妇联组织村妇联干部、妇女骨干学习换届选举的相关政策法规,鼓励各村妇联主席、优秀女性积极参选。

四是指导督促,抓实进度。为确保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与村(社区)“两委”换届同步进行,指导村(社区)妇联全面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县妇联通过微信工作群实行周报告制度,及时跟进指导督促,进一步摸清村(社区)组织现状及换届准备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妇联队伍选配好,各项指标全面落实。

我县乡村女能人、女党员、女大学生村官等积极参与选举工作,在乡村治理中显示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骄人业绩,被广大群众信任和拥护,截止1月19日,我县已顺利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全县272个村选出女党支部书记19人,党支部副书记16人,党支部委员 182 人;29个社区中,女党支部书记5人,党支部副书记6人,党支部委员42人,不论总数还是女委员的占比数,较上届均有大幅度提高,开创了我县女性参选参政的新局面。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