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我县光大绿色环保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首车垃圾进厂处理

时间:2021-01-01 13:13:41  来源:大荔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荔:我县光大绿色环保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首车垃圾进厂处理

12月31日,光大绿色环保大荔县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首车垃圾正式进厂处理,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县长杜鑫,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文秀,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卢高昌等参加首车进厂仪式。据了解,光


12月31日,光大绿色环保大荔县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首车垃圾正式进厂处理,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县长杜鑫,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文秀,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卢高昌等参加首车进厂仪式。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卢高昌主持仪式。

县长杜鑫致辞并讲话,他表示,热电联产项目首车垃圾进厂是我县坚持“1+”发展思路,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新能源产业优势的具体行动,是狠抓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成果,为我县追赶超越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和新活力。今后,我县将继续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密切协作配合,强化要素保障,深化“帮企纾困”,全力以赴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共同把项目打造成我县产业发展新亮点。希望企业继续严把质量关口,加强安全管理,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投产达效,为推动大荔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f610db462006a411417480da0bbb5994.jpeg

随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亨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文秀共同为入厂首车揭牌。县长杜鑫和光大绿色环保城乡再生能源大荔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岩共同开启卸料门。

4bb51a87f2e01d8a78bc39c336649425.jpeg

据了解,光大大荔项目一期总投资2.86亿元,占地60亩,设计垃圾处理能力400t/d,配套9WM汽轮发电机组,供热能力10吨/小时,能够满足大荔县城区及所有乡镇全域垃圾安全焚烧处置,年上网电量5600万度,并为园区企业提供蒸汽供应。项目于2018年11月正式签约,2019年1月公司注册成立,同年7月完成项目核准,2020年3月底完成前期手续办理,正式开工建设。截至今日,如期完成“首车垃圾进厂”重要节点任务。

44a6eccd9b9fd4d7d35ec6c9b89bfd76.jpeg

光大绿色环保城乡再生能源大荔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岩说:“光大绿色环保大荔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今天已经具备垃圾进厂条件,这就意味着大荔县结束了垃圾填埋的历史,正式进入了垃圾焚烧环保处置的阶段,下一步光大大荔公司将把大荔的垃圾环保安全地处置好,为大荔的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