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对大荔县控辍保学和学生资助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时间:2020-12-01 10:35:46  来源:大荔县教育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教育厅对大荔县控辍保学和学生资助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11月27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征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政,渭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柴新宏一行对我县控辍保学和学生资助工作进行督查指导。督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走访调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县控辍保学和学生资助工作


11月27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征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政,渭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柴新宏一行对我县控辍保学和学生资助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顾东东、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李岳峰、副局长孙建勇等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走访调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县控辍保学和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指导。

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李岳峰、副局长孙建勇分别就教育局脱贫攻坚、学生资助和控辍保学、教师帮扶工作进行了汇报。近年来,县教育局坚持“扶贫先扶智更扶志”的理念,做细做实控辍保学,配硬队伍、夯实责任,构建网络式防控体系,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式的控辍保学工作,精准核查、摸清底数,确保适龄学生不漏一人,控辍保学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学生资助方面,做到数据建立、政策宣传、对象识别、资金发放、信息管理、资助育人、结对帮扶、贷款收发、动态评价等“九个精准”,不让一个孩子“因贫辍学”,不让一个家庭“因学致贫”。督查组对我县控辍保学和学生资助工作表示肯定。

随后,督查组走访至官池镇北阳小学,听取了北阳小学校长田娟的汇报,田校长对学校的师资配备、德育工作、体艺活动开展、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管护工作以及教育扶贫控辍保学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督查组对学校对学生资助和控辍保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问询了解。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政查看了学校扶贫资助和控辍保学档案,详细了解了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学生情况和控辍保学实施情况,并对工作实施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征南强调控辍保学和学生资助工作是确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前提,要多方面开展工作,巩固好扶贫成效;发挥学校育人成效,开展多元化活动;落实“七长责任制”,保证适龄儿童零辍学。

顾县长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推动控辍保学和学生资助工作的深入开展,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每一位孩子都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坚决阻断返贫现象发生。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目前,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县教育局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完善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各项工作,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