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市场主体总量突破3.8万 农民专业合作社总量及新发展数均位列全市第一

时间:2020-10-21 14:52:32  来源: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荔市场主体总量突破3.8万 农民专业合作社总量及新发展数均位列全市第一

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市场主体发展持续走高,总量突破3.8万。坚持“利剑高悬、无事不扰”的监管理念,实施分类分级监管,全面推行柔性执法,合理设置“整改观察期”和“规范过渡期”,推


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市场主体发展持续走高,总量突破3.8万。

一是准入许可拼速度。以“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为目标,全面推动市场开办快捷化,加速内部循环,在提质增效上不断抬高目标,给自己“做加法”;简化办事程序,在服务群众上不断降低门槛,为百姓“减负担”。目前,企业设立登记压缩到1个工作日,法定代表人本人来办理的当场发照;个体工商户当场申请立等可取。同时,围绕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加大股权出质、动产抵押、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推广力度,创新融资方式,设身处地为企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

c63874cba11f54954b787599b75841aa.jpeg

二是科学监管拼力度。准确把握维护秩序和激发活力的动态平衡,掌握好“分寸感”和“平衡度”。坚持“利剑高悬、无事不扰”的监管理念,实施分类分级监管,全面推行柔性执法,合理设置“整改观察期”和“规范过渡期”,推行预警提示、容缺执法和守信激励三项措施,采取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行政建议、行政指导、行政约谈、行政告诫、行政回访等方式,帮助企业及时纠错改正,对非因主观故意的过错行为,在社会商誉、资格认定、优惠政策享受等方面不受影响,确保企业不因小过失而贻误大商机。同时,针对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假冒伪劣、侵犯知识产权、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污染防治以及关系人身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等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针对虚假宣传、价格欺诈、侵权假冒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问题狠劲“打”,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准入环境、消费环境和竞争环境,不断增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的信心。

6d3af8fa9397b84ce40dd5c845a12a05.jpeg

三是分类施治拼温度。持续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不断提高消费维权效率,积极引导企业参与消费纠纷解决,与相关部门建立消费者投诉快速调解通道,协调联动,重视消费纠纷,解决好法律依据不明确、责任认定难、久拖不决等问题,及时调处各类消费纠纷,优化市场消费环境。同时,持续关注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价格走势,重点强化米面油肉蛋奶等民生商品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哄抬虚构原价、误导性价格标示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行为,促进消费人气回升。

e8445b887cc00fb8723f8c3804b21f2d.jpeg

截止2020年10月15日,全县市场主体总量达到38022户,其中:农民专业合作社2347户,占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总量的31%,排名全市第一。今年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5186户,其中: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79户,占全市新发展合作社总数的52%,较2019年同期增长7%,排名全市第一。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