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教育局致2020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06-28 11:19:12  来源:大荔县教育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荔县教育局致2020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考生 。是人生大考,它既是一场文化知识的考试,更是一场道德品质的考试,考前签订诚信承诺书,既是你们对社会的庄严承诺,也是自己对人生的郑重承诺,请谨记。当前,高考所有考点均为国家标准化考点,希望各位考生能够按照县局考风考纪要求,恪守承诺


亲爱的考生:

你们好!

庚子鼠年,疫情不期;神州上下,共赴国难。在这个全民抗“疫”的不平凡时期,我们和所有的老师、家长一直在关心陪伴你们。目前,全国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高考又迫在眉睫,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你们磨练意志、锤炼本领,涵养情怀,用脚踏实地的努力,为青春增添奋斗的注脚。作为助梦者,大荔县教育局祝愿全体考生沉着应战,以优异的成绩开启未来人生的新征程。

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形式是人生大考,它既是一场文化知识的考试,更是一场道德品质的考试,考前签订诚信承诺书,既是你们对社会的庄严承诺,也是自己对人生的郑重承诺,请谨记。当前,高考所有考点均为国家标准化考点,希望各位考生能够按照县局考风考纪要求,恪守承诺、遵规守纪、拒绝作弊、坚定信念,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舞弊为耻,弘扬求实学风,捍卫知识尊严,维护教育考试的一方净土。

2020年高考前夕,大荔县教育局、大荔县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温馨提示:

一、持《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入考场。

语文、数学、综合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后不得入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15分钟。

进入考场,只准携带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小刀、空白垫纸板、透明笔袋等文具,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等物品。

严禁携带手机、无线电发射和接收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涂改液、修正带、助听器、文具盒和其他非考试用品进入考场,进入考场时主动接受检查。

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考前熟悉考场,考试时在规定区域内作答,始终保持答题卡面整洁,不得随意污损试题卷卡。

六、考试做到“四心”:保持“静心”、增强“信心”、做题“专心”、考试“细心”。

疫情防控当前,展现个人担当所有考生在考前14天做好健康检测工作,即从6月23日起至7月6日坚持每天测量体温,填写健康状况登记卡;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应立即报告学校,按规定到定点医院及时就医;考前尽量不要离开大荔,尽量避免与外界人员,特别是与北京、武汉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荔返荔人员接触;尽量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若必须前去,务必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进入考点时,要主动接受体温检测,考试期间,要听从考点和带队教师的指挥,要理解、配合并服从考点的安排;考点为考生准备了洗手液等消毒用品,考生也要做好口罩、消毒纸巾等个人防护用品的准备,考试期间允许全程佩戴口罩,但在进入考场、监考人员检查核对准考证及照片时必须摘下口罩;进出考点考场、候考、入厕等均要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预防交叉感染。注意个人卫生,加强手卫生,加强居住场所的通风,加强营养和休息,防止过度紧张和疲劳,以最佳的精神和身体状态参加高考。

春华秋实,夏夜蝉歌,凛冬散尽,星河长明相信自己,相信未来,加油吧,高考学子,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十年寒窗苦读,为此一战,希望你们从容镇定、举重若轻,专心致考,考出水平,考出自信和希望!

大荔县教育局

2020年6月26日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 如何在“带货江湖”中打造“长安爆款”?

    忒色 10时许,记者在农产品直播间见到了本土新主播闯闯,小伙子今年23岁,拥有大专学历的他入职才8周,讲起海南金煌芒果的香甜却头头是道 2024-04-09

  • 油菜花海 迎客来

    忒色 2024-04-08

  • 朱鹮近亲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忒色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鸟类监测员介绍,此次现身的彩鹮悠闲地漫步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的水边,双腿修长,羽毛整体呈深栗色,嘴长而下弯,嘴时而插入浅水中觅食,时而插入后翅整理羽毛

    2024-04-08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