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会议

时间:2020-05-19 09:40:08  来源:大荔县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荔县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会议

5月18日,我县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举措,全力以赴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的环境保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


5月18日,我县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举措,全力以赴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的环境保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食安委副主任刘亨;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卢高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保卫;县政协副主席杨景梅参加会议。

会上,县食安委、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就我县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2019年我县全年完成农产品检测任务12331批次,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2%以上;完成水产品检测任务260批次,合格率达到100%。探索了以“6个100%”为主要内容的创建验收标准,成功创建了同州路、北新街等4条名特优示范街、150余户名特特优示范店,全年完成食品检测任务5607批次。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共计113次,受理群众投诉举报561人次,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1019起,全县食品安全情况总体稳定、可控,无重大食品安全事件或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今年我县将继续把深化创建工作作为全县食品安全工作的总载体和主抓手,全力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继续加大对食品重点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同时强化食品安全治理整顿,加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体系建设,广泛进行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细化完善食品领域各类市场主体的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提升百姓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切实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食安委副主任刘亨,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卢高昌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对标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方向,坚持以“安全第一、问题导向、预防为主、依法监管、改革创新、共治共享”为原则,以“科学预判风险、有效防控风险、精准化解风险”为目标,认真贯彻“四个最严”要求,践行食品安全战略,实施放心工程攻坚行动,提高食品全过程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建立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大荔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部分镇(街道)、部门单位还签订了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还对2019年度涌现出的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