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市“三督一考”南片区督导团调研督导我县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4-09 08:43:50  来源:大荔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荔:市“三督一考”南片区督导团调研督导我县脱贫攻坚工作

4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三督一考”南片区督导团副团长郭永峰带领督导团调研督导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刘莉、县长翟玉宝、县委副书记杜鑫、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段洪涛、副县长张红林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市督导团一行首先来到苏村镇溢渡村村


4529bb635388ade66aebddcb11350d4f.jpeg

4月8日,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三督一考”南片区督导团副团长郭永峰带领督导团调研督导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刘莉、县长翟玉宝、县委副书记杜鑫、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段洪涛、副县长张红林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

8157b8fa5444a305dc6a435e242fc598.jpeg

市督导团一行首先来到苏村镇溢渡村村部,与县、镇和包联单位县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苏村镇溢渡村精准脱贫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分四组走访贫困户、查看移民搬迁点、户档资料和问题整改工作。据了解,包联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县融媒体中心高度重视,成立扶贫工作队,中心领导班子抓总责,全体干部职工一对一包户帮扶,因地制宜,制定“一村一业”、“一户一策”帮扶措施,每周入户就两不愁三保障进行摸排,随时掌握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实际情况,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及时整改。同时,结合自身优势,搭建起电视、广播、新媒体等相互融合的“脱贫攻坚优质农产品”销售平台,各户集“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融合”的脱贫台账得到不断完善,实现了“融媒体+电商+贫困户”的线上线下扶贫“双创收”。

310d188cee59d442b6a739db4d7ff327.jpeg

随后郭永峰还来到大荔县黄花集团1000亩黄花菜创意休闲园、企业产品展销大厅等地,详细了解了企业产品生产、销售、产业效益和产业带动脱贫等有关情况,对我县特色农产品加工生产助推产业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能够继续创新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通过引进新技术、扩大生产规模、拓宽市场销售渠道等措施壮大企业发展,带动区域扶贫产业实现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9ca116ae0bab9106dbe2b599fbd8ecfc.jpeg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刘莉详细汇报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近期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市“三督一考”南片区督导团成员和督战总队成员分别反馈了进村入户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很多具有操作性的改进方法和科学性强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36788524cc41e848f831744bdd7a4352.jpe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南片区督导团副团长郭永峰充分肯定了我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要求我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能定位,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决心和信心。坚决不能麻痹大意、存在侥幸心理,要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确保思路和措施落地生根;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排查工作,抓紧时间,迅速行动,扎实推进排查整改;要一村一村过、一户一户过,边排查边整改,边整改边销号,确保任务清零;要紧盯短板,关注细节,集中精力,打好“歼灭战”,排查防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稳定增收的带贫益贫机制、基础设施的长效管护机制等,集中精力,打好脱贫“歼灭战”;要认真做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对各类反馈的题,形成问题台账,定期通报整改情况,确保认识到位、态度到位、整改到位。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县两级要高度协调一致,县委、县政府要积极配合市督战总队的工作,整合工作力量,目标同向,工作同心,坦诚交流,协作配合,形成强大脱贫攻坚合力。

292f44bf913bcf2bdaafc6e76352e2a6.jpeg

县委书记刘莉表示,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我县上下有信心、有决心能够完成目标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思想上拧成一股绳,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一切力量,集中火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对督战团反馈的问题,要快速建立问题台账,立行立改,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对工作相对滞后的镇村,要加强工作力度,集中力量,加强业务培训,努力把打好翻身仗。同时要持续抓好产业、就业扶贫,提高脱贫成色,确保全县贫困户按期脱贫,过上小康生活。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