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时间:2020-03-26 15:36:00  来源:大荔县民政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荔: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推行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我们倡议 。一、网络祭扫,减少出行。提倡网络祭扫,通过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形式追思先人,寄托哀思,减少现场祭扫,避免人员集中造成疫病传播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推行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我们倡议:

一、网络祭扫,减少出行。提倡网络祭扫,通过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形式追思先人,寄托哀思,减少现场祭扫,避免人员集中造成疫病传播。

二、在外祭扫,减少返乡。在外工作人员可通过网络祭扫等方式追思缅怀故人,减少返乡,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三、居家祭扫,减少聚集。倡导以居家追思的方式缅怀亲朋好友群体祭扫,杜绝人群聚集,减少疫情传播几率。

四、环保祭扫,减少浪费。破除祭扫焚烧纸钱冥物等旧俗陋习,倡导以植绿、献花、鞠躬等简约环保方式进行祭扫祭奠。树立“丰祭不如厚养,孝道注重当下”的传统美德,提倡厚养礼葬。

五、安全祭扫,减少隐患。不带火种上山,不在林地山地、交通路口等场所焚烧冥币、冥物,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减少火灾等各种安全隐患。

六、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自己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文明祭祀等方面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文明祭扫。

祭扫是一种形式,是对先辈的怀念和尊重;文明是一种风尚,是时代发展进步的体现。倡导文明祭扫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时代新风。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