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总省应急管理厅检查大荔县黄河防凌工程

时间:2020-01-22 11:48:52  来源:大荔县人民政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防总省应急管理厅检查大荔县黄河防凌工程

1月20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带领省防总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员对大荔县牛毛湾黄河控导工程防凌工作和防汛抗旱指挥部进行检查督导。一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夯实防凌工作责任制,细化工作措施,加强隐患排查、风险消除


1月20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带领省防总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员对大荔县牛毛湾黄河控导工程防凌工作和防汛抗旱指挥部进行检查督导。县委常委、副县长卢高昌及市、县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陪同检查督导。

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大荔县牛毛湾等黄河控导工程,检查了责任制落实、应急预案修编、值班值守、抢险队伍配置、防汛防凌物资储备和县级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建设情况,听取了大荔县和河务局关于黄河防凌情况的介绍,对大荔县的防凌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白凡指出,岁末年初,天气寒冷,我省黄河部分河段气温下降到零下15度左右,部分河段流冰花和岸冰现象明显增多,加之临近春节,假期时间长,各级各单位对防凌工作务必高度警惕不能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一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夯实防凌工作责任制,细化工作措施,加强隐患排查、风险消除,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凌汛险情。二是充分发挥各级防指牵头抓总作用和组织、协调、指导、监督职能,密切关注天气和水情凌情变化,加强监测预警,落实黄河滩区、景区常驻人口和流动人员的应急避险措施,完善防凌抢险救援方案。三是要加强河道与工程安全巡查防守,出现险情迅速组织抢护并报告。四是要坚持24小时防凌值班带班制度,随时保持通讯联络畅通,遇有重大凌情、险情,要第一时间组织处置并报告。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