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第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1-28 19:36:27  来源: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益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第三次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听取了全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1月28日,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2021年第三次会议。区委书记、区联防联控指挥部指挥长王蒙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听取了全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王蒙指出,当前新冠病毒进入新的活跃期,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畏战情绪,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王蒙强调,要讲政治、顾大局,思想上再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因疫情形势变化精准施策,因时因势完善防控措施。要讲责任、强督查,守好防疫岗位。按照领导体制不变、工作机制不变、工作组职能不变的原则,积极履职尽责,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紧盯入境人员、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三条线,及时调整完善防控策略,从严从实开展督导,形成工作闭环。要持续抓、重点抓,做好重点领域管控。建立近期市域外返乡人员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五包一”等防控措施,严格把好入口关、冷链关、返乡人员关、隔离关、溯源关、院感防控关、核酸检测关、重点场所关八个关口,织密疫情防控网;严格落实汽车站、集贸市场、商超、影院等场所测温、扫码、消毒、通风等措施,从严控制举办人群聚集性活动;全面做好辖区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引导群众春节期间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聚集,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