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多措并举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

时间:2021-01-20 15:57:33  来源:铜川市王益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益区多措并举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

为深入推进“互联网+医保”管理模式,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医保服务更加便捷惠民,方便群众买药就医结算,区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广泛动员,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工作。一是强化部署,细化目标任务。二是强化宣传,扩大宣传效果


为深入推进“互联网+医保”管理模式,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医保服务更加便捷惠民,方便群众买药就医结算,区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广泛动员,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工作。

一是强化部署,细化目标任务。区医保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国家、省、市医保局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具体措施,对具体工作目标完成的时间节点、定点医药机构应用覆盖数量、用户激活率及区内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线上医保结算功能等进行了指标细化、量化,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为工作落实奠定基础。

二是强化宣传,扩大宣传效果。坚持“线上线下”宣传两手抓,“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QQ群等新媒体开展宣传,“线下”积极宣传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在全区多家定点医药机构张贴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流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将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与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同宣传,面对面指导激活,近距离开展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

三是强化培训,提高服务能力。对各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培训,重点讲解操作使用过程,培训达100余人次,提高医保服务能力,激发广大群众对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的参与积极性,为宣传推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强化协作,增强工作质效。各定点医药机构落实一名分管领导和专人负责电子凭证激活宣传推广工作,区医保局结合双定机构年终考评工作,对电子凭证激活及业务结算量情况进行了督查,强化各单位推广责任。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