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1-01-13 15:03:34  来源:王益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近期,国内疫情点状发生,多地出现多点散发及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反弹风险进一步加大。为确保重点地区入区人员全部得到有效管控及健康服务,再次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扎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严防疫情输入。一、中高风险区所


近期,国内疫情点状发生,多地出现多点散发及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反弹风险进一步加大。为确保重点地区入区人员全部得到有效管控及健康服务,再次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扎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严防疫情输入。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中高风险区所在的行政区域入区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配合落实集中隔离21天;中高风险区之外的行政区域入区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配合落实居家隔离14天;中高风险区域所在的大行政区域入区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配合落实社区健康管理,实施体温监测等健康服务,必要时进行核酸检测。

二、近期如非必要,请大家不要外出,更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须前往的,应往返及时报备,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三、全区广大群众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措施,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医院、汽车站、商场、超市等人员集中、流动性大以及其他公共场所时要主动配合测体温、扫健康码。

四、购买冷冻食品时,请不要徒手触摸;食材存放和加工应生熟分开;食品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提倡少聚餐,使用公筷公勺。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定点发热门诊(铜川市人民医院北院、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进行排查与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如出现隐瞒个人行踪,不主动履行向社区(村)报备要求,或者不严格执行隔离观察等管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的入区人员,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请广大群众相互告知,相互监督,严格落实。

铜川市王益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2日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