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向阳 温暖绽放——王益区第一幼儿园

时间:2021-01-04 17:56:56  来源:今日头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花开向阳 温暖绽放——王益区第一幼儿园

王益区第一幼儿园高度重视幼儿园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以“课程游戏化”为抓手,本着“精细化管理,游戏化教学,自主化育人”的教育理念,扎根园所实际,追随幼儿经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不断观察、反思、调整中丰富和完善课程建设,让课程建设更加符合幼


王益区第一幼儿园高度重视幼儿园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以“课程游戏化”为抓手,本着“精细化管理,游戏化教学,自主化育人”的教育理念,扎根园所实际,追随幼儿经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不断观察、反思、调整中丰富和完善课程建设,让课程建设更加符合幼儿的发展需要。

fe0d2c05fcac30720cfc22c99872378a.jpeg

优雅环境润童心

从幼儿视角出发,为幼儿创设宽松、自由、多元化的探索环境是我们环境创设总目标。我园设有木工坊、乐高室、科学馆、美工坊、生活馆、非遗创客工坊等功能部室,修建有百草园、种植园、养殖园、冒险岛、时光隧道、乐在其中等户外体验区;种植有各类花果树木五十余种,满足了幼儿自主探索的各种需求,实现了环境和幼儿的有效“对话”,让有限的活动环境成为孩子们无限的成长阶梯。

向阳花开竟绽放

会说话的环境和专业的老师就像一片沃土,用心孕育着这群可爱的向阳花宝宝,让他们健康、快乐、自信、勇敢地向阳而生,老师们处处以幼儿为本,走进童心,探寻本真,让“向阳花”课程竞相绽放。

c29557a4d6f4d8fdcd8e61bf429b8bf7.jpeg

乐学——共成长

“一日生活皆课程”。老师和孩子一起创设的生活环境、制定班级公约、商讨游戏规则,通过打饭、饮水、签到、天气预报、餐点播报等活动实现自我管理目标。我们始终秉承“儿童在前,教师在后”,处处关注幼儿的主体地位,尊重他们的选择权和决定权,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学到了知识,养成了良好习惯。

ad8daaf4ad9aac50e3873e7a8071d8d2.jpeg

悦读——启智慧

“腹有诗书气自华”。为了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我园创设了温馨舒适的阅读环境,园内设有绘本馆、每层楼设有公共图书区、每班设有图书角,利用楼道、走廊打造了绘本故事墙。我们还为每个孩子定制了图书漂流袋、编写了图书漂流册,通过“打卡赛读”“向阳花小喇叭”“绘本故事表演”“悦读小明星”“书香家庭”评选等活动让孩子们体验读书的乐趣。大家一起看书、品书、读书、体验图画书的魅力,分享“悦读”的快乐。

09ce96efeedb78e3b14cfdae012f2eb4.jpeg

趣玩——齐欢乐

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自然规律形成的环境变化、丰富多样的动植物、取之不尽的自然材料,都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游戏资源。我园利用园所面积大这一优势,打造了“两季有果、三季有花、四季常青”,集绿化、美化、采摘、游戏等为一体的“百草园”,种植了多种瓜果蔬菜,改变了以往种植只能观看、不能食用的做法,让幼儿在种植、观察、成长和收获、烹饪、分享中体验劳动的乐趣。孩子们种麦子、摘石榴、摘桃子、摘葡萄、摘樱桃......做南瓜饼、山楂糕、柿饼、萝卜干等美食。给孔雀起名字、布置新家、喂食;寻找雨后的蜗牛、收集飘落的花瓣,画花儿百态......;利用社区、家长资源,体验收鸡蛋、摘草莓、植树等乐趣,孩子们置身于自然之中,捕捉不一样的美丽。

特色“主题”促发展

一百个孩子就有一百种语言,一百个班级就有一百种特色。孩子们活动的过程、兴趣延续的过程、能力发展的过程、品质养成的过程就是主题课程实践的过程。一幼老师密切关注幼儿的兴趣,充分挖掘《我爱铜川》本土资源,让孩子们在真实场景中体验,通过特色建筑“造”起来、民间游戏“玩”起来、铜川名胜“逛”起来、铜川美食“品”起来、铜川美景“赏”起来、铜川名人“访”起来、铜川方言“谝”起来、铜川历史“追”起来等方式,在探索中学习,在学习中探索,让幼儿在一幼这片沃土上奇思妙想,自由生长。

b934008c5768259ca2c06b10fda25adb.jpeg

向阳花开再起航

我们一幼人将继续追随幼儿的兴趣,以幼儿发展为本,立足园本实际,做真教育,促进幼儿真发展,走进童心,深度探寻本真。捧着爱孩子的心,继续践行在课程建设的道路上······

向阳花开 精彩绽放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