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街道光明社区荣膺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2020-11-30 09:50:09  来源:桃园街道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桃园街道光明社区荣膺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20年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桃园街道光明社区榜上有名,荣膺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在创建过程中,光明社区坚持以“四和、四美”为主题,以“文明和谐社区建设”为重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入开展文


2020年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桃园街道光明社区榜上有名,荣膺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17年,光明社区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目标。在创建过程中,光明社区坚持以“四和、四美”为主题,以“文明和谐社区建设”为重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突出宣传主题,深化宣传效果。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定期举办道德讲堂活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特色系列活动,扎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了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光明社区广泛动员挖掘身边好人线索,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近年来,光明社区共涌现出陕西好人1名,三秦最美家庭1个,铜川美丽家庭示范户1个,铜川好人3名,铜川市道德模范1名,王益区道德模范1名,王益区十大孝子1名。

光明社区还将居民信用建设摆在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逐渐形成“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良好风尚。根据信用评价体系建设情况,每季度定期举办信用评价体系表彰会,对辖区涌现出的各类道德模范进行表彰奖励。三年来,先后举办了“提高居民信用意识 共建诚信智慧社区”、“为诚而行 为信而立”、“拾金不昧 诚信领航”和“诚信知识教育宣传活动”等道德信用专题系列活动、表彰各类荣誉居民共计40余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这次全国文明单位的荣誉为新的动力,全面做好社区建设的各项工作,常抓不懈地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以文明创建促文明提升,以更高的标准,努力开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新局面。

2019年9月2日,桃园街道党委书记周艳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桃园第二中小学开展未成年人活动。

2020年11月18日,桃园街道办事处主任杨乐到立交桥小区指导创文工作。

2020年11月16日,桃园街道党委副书记田乐、光明社区党总支书记付军龙指导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2020年7月20日,光明社区利用暑假期间邀请辖区学生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家风家训 伴我成长”活动。

2020年6月24日上午,光明社区开展了以“做好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新风”为主题的知识宣传讲座。

2020年5月10日,光明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和群众对辖区沿路主干道绿化带、树坑杂物及周边野广告进行清理。

2019年6月14日,光明社区在社区智慧服务大厅举办“拾金不昧 诚信领航”主题活动。

2019年6月7日,光明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2019年4月23日,光明社区举办“书韵流香润铜川,启程共创新时代”专题阅读活动。

2019年3月18日,光明社区举办王益区五名中学生勇救落水妇女事迹分享会。

2018年9月18日,光明社区举办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争做“西迁精神”传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2018年7月10日,光明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残疾人武文惠进行了走访慰问。

2018年4月15日,光明社区到照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3月1日,光明社区开展“推进普法意识强 共驻共建社区好”猜灯谜闹元宵活动。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