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民政局召开民政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10-27 09:17:56  来源:王益区民政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益区民政局召开民政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为及时梳理总结“十三五”期间民政事业发展成果,科学编制好王益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10月26日上午,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科室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设想,对“十三五”规划完


为及时梳理总结“十三五”期间民政事业发展成果,科学编制好王益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10月26日上午,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科室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设想,对“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及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总结汇报。局党组成员分别就公益性公墓的建设落地、养老机构的发展、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新形势下的社区治理与兜底保障服务等难点重点工作交流了看法,并提出“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建议。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恰逢我区民政事业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期,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三聚焦”要求为核心,按照项目化思路进行谋划,进一步凝聚优势力量,深入调研,对标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和省、市民政部门先进经验,编制有高度、可操作的规划方案。

会议要求,为突出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的前瞻性、方向性,确保规划“接地气”,规划内容需突出以下四点。一是以全国第三批居家养老改革试点城市为契机,积极构建与区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相适应的新型养老服务体系。二是以创建省级标准化示范社区为契机,加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规范化建设。三是以低保审批权下放为契机,发挥好民政“保民生、促发展”的基础功能。四是以公益性公墓建设为契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引领文明新风落地生根。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整体部署,充分征集各界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进一步做好规划的编制工作,确保重点工作和项目有效落地实施。

0160cdfaa09b9afc648010cedf8998d7.jpeg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