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29个贫困县(区)拟“摘帽”

时间:2020-02-22 09:07:39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29个贫困县(区)拟“摘帽”

2月21日,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传来消息,《关于铜川市印台区等29个贫困县(区)退出的公示》正式发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尽锐出战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剩余18.34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强化扶贫治本措施,


2月21日,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传来消息,《关于铜川市印台区等29个贫困县(区)退出的公示》正式发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如有异议,可在2月26日18时前,通过电话029-63917103或电子邮箱:pkxtc2018@126.com 反映。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的通知》《陕西省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实施办法》规定:铜川市印台区、耀州区,渭南市白水县,榆林市佳县、清涧县、子洲县,汉中市南郑区、城固县、洋县、勉县、西乡县、略阳县、镇巴县、宁强县,安康市汉滨区、平利县、旬阳县、石泉县、紫阳县、白河县、汉阴县、宁陕县、岚皋县,商洛市商州区、洛南县、山阳县、丹凤县、商南县、柞水县29个县(区),按照贫困县退出程序,已经通过县级自查自评、市级核查、省级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均已达到国家规定的贫困县退出标准,拟退出贫困县序列。

2020年,陕西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尽锐出战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剩余18.34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强化扶贫治本措施,继续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进消费扶贫,扩大贫困人口就业,深入开展扶智扶志。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入住、旧宅基地腾退、后续帮扶等工作。深化苏陕扶贫协作和定点扶贫,完善大扶贫工作格局。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普査,加强对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的监测帮扶,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三秦都市报记者 文晨)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