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文化旅游市场的抗疫担当

时间:2020-02-19 10:24:25  来源: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益区文化旅游市场的抗疫担当

2020年的春节比往年来的更早了一步,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文化旅游市场旺季来临,筹划着借助新春假日扭转过去一年并不理想的经营状况的文化旅游市场业主们,对来年增收充满着憧憬和希望,抓时机鼓干劲,不成想美好的意愿因这场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而落空,成为


2020年的春节比往年来的更早了一步,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文化旅游市场旺季来临,筹划着借助新春假日扭转过去一年并不理想的经营状况的文化旅游市场业主们,对来年增收充满着憧憬和希望,抓时机鼓干劲,不成想美好的意愿因这场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而落空,成为市场经营主体中抗疫关停的首批对象,但他们包容理解,全力配合,甘做抗击疫情的排头兵!

1月24日,大年三十,春假第一天,我区新冠肺炎防控机制成立启动,以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区文旅局快速反应,全面贯彻落实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当日行动,先行一步,关停辖区所有影院、网吧、KTV经营场所,不断加强区辖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和关停排查力度,持续做好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立即取消假日,按照指令,落实部署,执法人员利用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对全区网吧、娱乐场所、旅行社、景区等进行宣传引导,向经营者讲清疫情的严重性和人群聚集的危害,使之提高责任意识,积极配合区抗疫防控指挥部所采取的先期关停措施,马上关门停业,随后执法人员挨家查看,现场督促。

各经营业主们尽管心存疑虑,质询执法人员为何文化旅游行业要先行停业,有无依据?但在执法人员晓以大义、耐心劝导下,依然积极协作,忍痛割爱,景区取消了全部外来商演,影城停止了放映即刻退票,KTV退还全部K歌包场订单,网吧劝离了正上网者清场关机,旅行社、星级酒店无条件退款,方式不同,目标一致,防止人员聚集,疫情扩散。水电房租网费、员工安置、材料采购、工资成本等等,各种损失先行搁置,一切服从大局,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

1月24日下午,全区22家旅行社、16 家网吧、4家KTV、2家电影院、1家游乐城及1处旅游景点共计46家全部先行暂停营业。1月26日,我区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12家出版物门店、9处邮政书报亭、4家星级旅游饭店、10家艺术品场所、9家印刷复印场所、4家演出及其他文化业态共计48家亦全部主动关门。

皇家七号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川口金茂KTV歌城接到通知,率先带头,退年夜简餐,清包间顾客,给消费者循循善诱作解释,清订金。董事长卢凤君女士电话询问情况后表示:国家有难,应当全力而为,我们当下能做的,就是响应政府号召,立即关停场所,遣散聚集人员,不添乱,顾大家,克服困难防控疫情,毕竟有大家才能有小家嘛!

读者书屋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林丽女士第一个主动关停门店,她表示:疫情人传人,防控要做好,生命健康是首位,尽管没要求书店先关门,但自己要走在前头,不能掉以轻心。

星级旅游饭店铜川宾馆第一时间关闭门厅,人员放假。

各旅行社尽力满足游客退订要求,退款在最短时间内办结到位。

各网吧业主承诺:疫情防控期间,切断信号,拒绝上网,封存主机,待守家中不乱跑,做好一切防护措施。

排查文化旅游行业的近期外来人员、武汉回铜人员刻不容缓,元月31日以前必须完成筛查。执法人员迅速向各文化旅游场所转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通知,要求即刻排查线索,地毯式不漏一人。各场所业主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实时监控,规定时限内完成了筛查任务,文旅市场未出现外归未报人员。

旅行社及星级旅游饭店对于疫情发生前的旅客出游入住也一并详细排查,确定人数时间行程住址,具体到人,进行全面登记报备并上报,无一疏漏。

发扬奉献精神,捐款捐物共抗疫情,文化旅游市场亦有领先者。皇家七号KTV歌城董事长卢凤君女士为铜川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5000元,又给市人民医院、王益区建乐社区、建工路社区送去了价值8000余元的消毒液及日常生活用品;立山文化传媒艺术公司总经理萧鹏雁女士为市人民医院以及王益区政协捐赠消毒液250公斤价值3000余元,私车免费接送医务人员60余次;读者书屋总经理何林丽女士积极响应号召,分别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矿务局医院医护人员子女和七一路派出所干警子女捐赠价值11059元的图书和文具,捐赠王益妇联330元图书用于安抚武汉患病出院后继续隔离的小女孩;同乐书画阁经理宋晓梅向王益区红十字会捐赠现金1000元。

文化旅游市场因其特殊性,注定是疫情来临的第一批关停者、疫情过后的最后一批开业者。纵向比较去年春节期间营收数据,本年春节因疫情影响,文化旅游市场营业额会大幅减少,预计网吧减少90万左右,KTV减少约100万,旅行社减少50万元左右,星级酒店预计亏损120万元,总计360余万元,其它文化业态因是淡季,损失较小。疫情过后,希望能得到税收减免、水电网络费用免除、减少五险一金的比例和数量、人员工资补贴等国家政策优惠。

区文旅局不断加大文化旅游市场的管控力度,全区共94家各类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全部处于关停状态,没有娱乐聚集病例发生,疫情防控中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安定平稳。

区文化执法队管控严密,职责到位,巡查不断线、检查无死角,日常巡查与夜间抽查相结合,全面排查消除各类防控隐患,及时处理投诉举报,对违法行为从严从快查处。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场所480家次,受理群众监督举报4次,杜绝了擅自营业或自发性聚众娱乐行为的发生,确保了文化旅游市场的安全安定有序。此外,还及时发布微信群通告,公开举报电话,严格落实上班备勤纪律和风险预警,确保人员到位、通讯畅通,及时掌握文化旅游市场防疫风险点,每日进行风险研判,做到了及时发现、迅速整改、切实防范。

期间,市文旅局赵文山局长还带队几次前来暗访督导,对王益区文旅市场疫情防控扎实认真给予充分肯定。

守文旅市场一方净土,保文旅市场一方平安。不论经营者还是管理者,保持警惕,秉持信念,不畏惧,不烦恼,不惹事,不信谣传谣,守责担责尽责,始终坚持不懈。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