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德钦县雨崩景区发生雪崩?官方:26日发生,正排查隐患

时间:2022-01-28 20:10:21  来源:掌上春城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云南德钦县雨崩景区发生雪崩?官方:26日发生,正排查隐患

最近几天 一段约30秒的雪崩视频在网络传开 有网帖称 发生雪崩的地点 是在迪庆州德钦县的雨崩 1月28日,记者从德钦县委宣传部核实,这段视频确实发生在德钦县雨崩


最近几天

一段约30秒的雪崩视频在网络传开

有网帖称

发生雪崩的地点

是在迪庆州德钦县的雨崩

1月28日,记者从德钦县委宣传部核实,这段视频确实发生在德钦县雨崩,但此次雪崩规模较小,未造成人员伤亡和旅游基础设施受损。

本文图均为掌上春城微信公众号 图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手持自拍杆的男子正在往雪崩地点的反方向奔跑,口中喊了一句“雪崩啦”,在他的身后还跟着另一名男子。

与此同时,距离他们不远的雪山上传来了轰隆的声音,积雪如巨云般快速弥漫开来,将一些树木等“吞噬”。

随后,视频中出现两个坐在雪地中,身上裹着厚厚积雪的人。有人说:“雪崩,对啊,这就是雪崩。”

记者1月28日从当地宣传部门获悉,这条视频拍摄的雪崩发生于26日。

对于视频中气势漫天的雪崩,工作人员解释:由于近期雪比较大,一点小的雪崩就会引起比较大的气浪,容易造成视觉错觉。历史上,从11月底至来年3月都是雪崩频发期。对于未开发的旅游区,当地都会通过网络等途径发布安全警示。对于已开发的景区,将采取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暂时关闭等措施。待确定雪崩发生的概率降低时,相关部门再发布提示。

据云南网-香格里拉网消息,雨崩景区提示:因近期雨雪天气较多,造成进出雨崩景区的道路结冰,27日起,景区进山客运车辆已临时停运。

另据德钦县融媒体中心消息,1月27日,德钦县文化和旅游局发出冬季旅游温馨提示。目前,工作组正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雨崩至神瀑、雨崩至大本营的线路暂时关闭,未开发的雨崩至神湖、尼农至雨崩、永芝至雨崩的线路禁止进入。

(原题为《云南一景区发生雪崩,气势漫天?官方回应》)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