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拟以疫情为由批准驻华使领馆“授权撤离”,外交部回应

时间:2022-01-26 15:53:31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方拟以疫情为由批准驻华使领馆“授权撤离”,外交部回应

美方的决策逻辑令人费解,难以自圆其说,中方已就此向美方表示严重关切和不满,希望美方遵守和配合中方防疫规定,认真对待中方立场和关切,慎重考虑所谓外交领事人员授权撤离问题


1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有报道称,美国国务院拟以“中国疫情状况”为由,批准其驻华使领馆“授权撤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ff8dae9c9ffedfd3bab7d6efb1e4479c.jpeg

图源:外交部

赵立坚表示,中国疫情防控严谨科学,防疫策略行之有效,也很好地保护了外国在华人士。中国防疫措施符合《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等相关规定,充分照顾了外交领事人员的舒适度和正当权益。

“中国目前无疑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从最安全的地方撤出,只会极大增加美方人员感染的风险。美方的决策逻辑令人费解,难以自圆其说,中方已就此向美方表示严重关切和不满,希望美方遵守和配合中方防疫规定,认真对待中方立场和关切,慎重考虑所谓外交领事人员授权撤离问题。”赵立坚说。

编辑:刘思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