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时间:2021-10-21 09:05:5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海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2021年10月21日


2021年10月20日21时51分,海东市平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实验室检测张某某咽拭子标本结果为阳性。21日凌晨2时41分,经青海省疾控中心和海东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认,张某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该人员10月15日乘坐D2746次列车到达兰州西站,10月17日乘坐K1309次列车到达平安驿站。发现核酸检测阳性样本后,海东市和平安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目前已完成流行病学初步调查工作,相关部门正在对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进行摸排管控。同时,安排部署分区管控、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海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提示广大市民:

一、主动配合防疫。与该阳性样本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请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配合所在乡镇、社区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二、严格健康观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报告乡镇、社区、酒店,及时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三、加强自我防护。广大市民朋友尽量不参与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出门,坚持出门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1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四、关注疫情动态。广大市民朋友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强化法律责任。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海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1年10月21日

编辑:范志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