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方在谈论言论自由时应该多照照镜子

时间:2021-06-15 19:19:0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交部:美方在谈论言论自由时应该多照照镜子

人民日报客户端6月15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当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退役海军陆战队员,目前任职于美国国防部的弗朗茨·盖尔因此前在《环球时


人民日报客户端6月15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当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退役海军陆战队员,目前任职于美国国防部的弗朗茨·盖尔因此前在《环球时报》上发表文章反对美国在台湾问题上与中国公开对峙,而遭到美国军方反情报调查,可能会提前失去公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想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美国不是一向标榜所谓的言论自由,自诩公理正义化身吗?因为发表两篇与美国政府立场不一致的文章就遭调查,难道偌大美国,连两篇清楚标注谨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的文章都容不下吗?

事实上,类似情况在美国俯拾皆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看到对美国内疫情“吹哨”的朱海伦医生、恳请卫生部门为疑似病人检测的麦卡锡医生、写信呼吁撤离罗斯福号航母舰上官兵的克罗泽尔舰长等许多人向美国政府谏言。他们仅仅因为说了真话、发出同政府不一致的声音,就遭到噤声或被调查撤职。美方在谈论言论自由时应该多照照镜子,而不是整天拿着放大镜去看别人。

(原题为《赵立坚:美方在谈论言论自由时应该多照照镜子》)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