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宝马、奔驰、吉利等13家汽车厂商被约谈

时间:2021-04-08 20:18:02  来源:浙江消保委微信公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奥迪、宝马、奔驰、吉利等13家汽车厂商被约谈

浙江消保委微信公号4月8日消息,为加强对浙江省汽车消费领域的监督,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4月8日上午,浙江省消保委联合杭州市消保委约谈奥迪、宝马、奔驰、吉利等


浙江消保委微信公号4月8日消息,为加强对浙江省汽车消费领域的监督,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4月8日上午,浙江省消保委联合杭州市消保委约谈奥迪、宝马、奔驰、吉利等13家知名汽车品牌厂商。浙江省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砺金、杭州市消保委秘书长陈兆波出席会议,浙江省消保委副秘书长韩志斌主持会议。

约谈会上,浙江省消保委副秘书长韩志斌通报了全省汽车消费投诉调查情况,揭露了当前汽车服务中存在的强制捆绑消费、金融贷服务不规范、维修乱象丛生、三包责任履行不到位等八大问题,并通报了全省汽车品牌投诉解决率排名情况。其中,投诉解决率排名后五的品牌依次为:众泰(52%)、比亚迪(70%)、上海大众(71%)、东风(75%)、一汽大众(77%)。(报告详情请点击查看)

随后,杭州市消保委秘书长陈兆波通报了线上汽车消费舆情并提出相关建议。宝马、奔驰、吉利三家汽车厂商代表针对上述通报的问题进行回应和表态。

会议最后,浙江省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砺金提出三方面整改意见:

一是认真倾听消费者声音。各汽车品牌厂商要树立“消费者优先”的理念,充分倾听消费者的声音,重视消费者的诉求,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获得消费者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二是共同提振汽车消费信心。汽车厂商既是车辆的销售者,又承担了售后服务责任。汽车厂商的诚信度和服务能力与消费者的满意度息息相关,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振汽车消费信心。

三是扎实抓好服务端整改。各汽车厂商应当严格按照《浙江省实施<消法>办法》、《家用汽车三包规定》等法律法规规范自身经营行为,严禁强制捆绑销售、不合理收费等违法行为,切实履行三包责任,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依法诚信经营。

同时,崔砺金秘书长要求参会的汽车厂商认真排查自家4S店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举一反三,扎实整改,并于4月23日前将排查情况以及整改承诺以书面形式盖章报送省消保委。

(原题为《省市消保委联合约谈汽车厂商 共同营造放心汽车消费环境》)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