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货拉拉遇害女生搬家路线:慢6分钟,现场看不到刹车痕迹

时间:2021-02-23 09:49:02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重走货拉拉遇害女生搬家路线:慢6分钟,现场看不到刹车痕迹

2021年2月6日晚9点过,湖南长沙年仅23岁的车莎莎从货拉拉副驾驶跳窗,后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2月22日晚间,家属和记者一起重走货拉拉偏航路线,发现偏航路线


2021年2月6日晚9点过,湖南长沙年仅23岁的车莎莎从货拉拉副驾驶跳窗,后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2月22日晚间,家属和记者一起重走货拉拉偏航路线,发现偏航路线用时多,切换路线多。到达出事地点时,还遇到警方用货拉拉货车连夜勘查。

此外,家属还透露,警方告知现场没有明显紧急刹车痕迹,这成为一个新的疑点。

车莎莎

出事地点 警方正用货拉拉实地勘查

重回事故现场:

无紧急刹车痕迹 道路位于工业区

22日晚,记者到达车莎莎出事的曲苑路时,发现现场警方正用一辆货拉拉货车进行实地勘查。

家属透露,他们从警方处了解到,现场没有明显刹车痕迹,车莎莎的叔叔认为,这指向了另一个疑点,车莎莎跳窗时司机为何没做紧急刹车处置?

根据记者观察,事故发生地点曲苑路位于一片工业区,为双向两车道,有路灯,两侧种着树还有人行道。路两旁分别是威胜科技园、德邦现代医药物流园、国家金属采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基地。

重走偏航道路:

比正常路线慢至少6分钟

22日晚,车莎莎的叔叔出现在货拉拉起始地点时,一脸疲惫,这条线路他已经走了4次,如今面对网友对路况的质疑,他想带着媒体走第5次。

车莎莎上车地点

“前几次都是用手机拍摄的,画面很亮,这次我想你们用专业设备记录实际情况。”车莎莎的叔叔说。

据记者估算,正常行车路线下3种方案均只需要17分钟,而偏航情况则需要23到25分钟。

晚上9点17分,车莎莎的叔叔再次从搬家地点天一美庭出发,从辅路进岳麓大道,晚9点23分,车辆到达第一次偏航的地点。按照导航,应该拐弯上高架,但货拉拉司机当时选择直走,此时导航提示,“您已切换路线,慢一分钟”。

晚9点27分,车辆到达第二次偏航地点,按导航该沿岳麓大道继续直行,但货拉拉司机左转进入旺龙路,车辆进入后,发现光线变暗,几乎没有路灯,导航再一次提示“慢一分钟”。

晚9点28分,发生第三次偏航,导航显示应该直走,当时司机的路线是进行掉头,掉头后又进入光线较为昏暗的路段,导航提示“您已偏航”,晚9点29分,车辆右转进入佳园路,该路没有路灯,道路一片漆黑。

晚9点30分,出现第四次偏航,导航显示直走,货拉拉司机选择左转进入曲苑路,左转大概半分钟后,到达事发跳车地点。

记者注意到,正常路线下只需要切换3到4条道路即可到达终点,偏航路线下需要切换5条以上道路才能到达终点。

涉事货车

“老司机”发文:

偏航路线红绿灯少不堵车 但晚上人少路黑

知乎网友“杨子虚”称每天上下班都要走这条路线,还在这一片开过滴滴,并在回答中分析,司机是为了不堵车和绕过红绿灯才绕路。

“杨子虚”称,原定路线确实是看起来是最短的路线(走西二环南下,走枫林路向西),但实际上当真正开车的时候就会发现,西二环位置是不能直接掉头的,掉头大概就需要多开1公里,而且枫林路一段红绿灯非常多,如果是白天确实是非常堵。尤其是路过西站那里更是堵。

对偏航路线,“杨子虚”分析,岳麓大道是一条限速70的封闭路线,但整个红线全程只有3个限速摄像头,老司机基本上都是全程80+来开的,只要不是早晚高峰,几乎必然是偏航路线更快。

由此,“杨子虚”称,虽然不知道货拉拉是怎么来算运费的,如果是滴滴的话,加上怠速的计费时间,除非是完全没车的时间段,否则偏航路线一定比正常路线价格低,“而且怠速还费油,属于双输。作为非常熟悉线路的司机,我非常负责地说,如果是我开车,即使是早晚高峰,我也一定选择偏航路线。”杨子虚文中称。

最后,“杨子虚”称,真正很熟悉这段路的老司机就知道,这一段绕过了一个要等很久很久的红灯,但唯一的问题是,整个区域都是工业园,白天人很多车来车往;但是即使是工作日,到了9点以后,也几乎都是黑灯瞎火了。

(原题为:《重走货拉拉遇害女生搬家路线:现场看不到刹车痕迹 警方用同款车模拟现场勘查》)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