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投入补助资金116.8亿元支持冬奥配套交通

时间:2021-01-28 16:22:03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交通运输部:投入补助资金116.8亿元支持冬奥配套交通

央视新闻1月28日报道,交通运输部今天(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冬奥会、冬残奥会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在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交通运输


央视新闻1月28日报道,交通运输部今天(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冬奥会、冬残奥会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在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交通运输部着力强化机制、政策、资金等保障,全力支撑冬奥交通筹办工作。其中,涉及交通运输部的5项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已经按期完成,2项赛事组织和服务方面的任务进展符合预期;交通运输部牵头的冬奥交通工作协调小组2020年的16项任务均取得了预期成效,2021年已制定了14项任务,目前正在有序推进。

在冬奥配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交通运输部牵头组建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推进协调组和技术专家组,加强督导协调和技术指导,累计安排车购税补助资金116.8亿元,全力支持延崇高速、张承高速等冬奥配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按期高质量建成,加快推进京礼高速智慧公路试点工程。兴延高速已于2019年1月完工通车,延庆支线于2020年12月通车;延崇高速于2019年底完工通车;京张高铁及崇礼铁路于2019年12月通车;“一条高铁、三条高速、多条干线”交通网络建设任务(除了上述兴延高速、延崇高速、京张高铁及崇礼铁路项目外,张承高速于2015年底建成通车,国道G110大修等工程都已完工)也已完成;宁远机场改扩建项目于2020年8月完成并通航。

在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方面,2019年,交通运输部牵头会同北京冬奥组委、京冀两地政府以及工信部、公安部等8家国务院部门单位等共同组建北京冬奥会交通工作协调小组,合力推进跨部门、跨区域、跨方式交通筹办工作。2020年,主办城市交通场站、加氢站、邮政营业场所无障碍环境等冬奥交通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冬奥专用道设置指南、通行管理政策和疏堵保畅预案等车辆运行保障方案不断健全;冬奥交通服务车辆和驾驶员筹措顺利、高铁专项工作组成立,交通保障团队陆续组建到位。同时,指导各成员单位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做好交通保障风险防控工作。

近期,交通运输部正在会同北京冬奥会交通工作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进一步调整完善冬奥交通筹办工作,全面做好交通运输领域赛会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在交通领域取得更多成果。

(原题为《交通运输部:投入补助资金116.8亿元支持冬奥配套交通项目》)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