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张伟当选九三学社江西省主委

时间:2021-01-16 18:17:03  来源:“江西政读”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张伟当选九三学社江西省主委

1月15日下午,九三学社江西省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前湖酒店召开。会议通过《关于同意李华栋同志辞去九三学社江西省第八届委员会主委、常委、委员职务的决定》,选举张


1月15日下午,九三学社江西省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前湖酒店召开。会议通过《关于同意李华栋同志辞去九三学社江西省第八届委员会主委、常委、委员职务的决定》,选举张伟接任九三学社江西省第八届委员会主委。

张伟简历

张伟,女,医学博士,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教授),擅长各类呼吸内科疾病诊治,如肺部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病、支气管哮喘、肺癌等。

2009年,甲型H1N1流感在全国爆发,张伟始终保持24小时应急状态,对全省卫生系统人员进行甲型H1N1防治知识培训、编写科普向公众传播相关防护知识,消除公众紧张情绪。2013年,甲型H7N9型流感全球首次并在我国大范围流行,张伟再次担任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由江西省救治的5名患者全部治愈。2016年大年三十,全国首例输入型寨卡病毒患者在赣州确诊,张伟毅然奔赴前线,和当地医师一起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确保了患者的安全和疫情的防控。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伟再次临危受命、勇挑重担,作为江西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高级专家组组长,不辞辛劳,奔赴多地指导全省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作为省级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的院长,她率先垂范、靠前指挥,集全院最优技术力量,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全省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9月8日,被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曾获得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首个“表彰令”,并获全国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国家卫生计生委“2016-2017年度防治H7N9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

(原题为《南昌大学一附院院长张伟当选九三学社江西省主委》)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