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政府不作为,230万人支持的法国气候“世纪诉讼”开庭

时间:2021-01-16 02:57:02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指控政府不作为,230万人支持的法国气候“世纪诉讼”开庭

环球时报1月16日消息,“世纪诉讼”令法国政府与4家非政府组织对簿公堂。据法国《费加罗报》14日报道,超过230万民众支持、指控政府在气候问题上不作为的“世纪诉


环球时报1月16日消息,“世纪诉讼”令法国政府与4家非政府组织对簿公堂。据法国《费加罗报》14日报道,超过230万民众支持、指控政府在气候问题上不作为的“世纪诉讼”当天在巴黎开庭。

报道称,《巴黎协定》签订近5年来,作为协定发起国之一的法国一直遭到本国民众“未遵守温室气体减排承诺”“面对气候变化不作为”的指责。2019年,法国通过气候问题法案,承诺到2050年达到“碳排放中和”以及在2030年前减少40%化石能源消耗等。然而,这并未平息舆论怒气。“所有人的事业”、绿色和平组织法国分部、乐施会法国分部和尼古拉·于洛-人与自然基金会4家非政府组织以“在气候问题上不作为”为由将政府告上法庭。

经过两年预审,本案于14日开庭。该诉讼在当日上午得到超过230万个签名支持,许多热心民众都在线关注诉讼进程。“所有人的事业”公关负责人里诺多说,政府多年来在气候问题上夸夸其谈,甚至将法国置于全球环保领军位置,但结果并非如此。他认为,如果“世纪诉讼”胜诉,将是法国气候问题的历史性裁决,将让政府正视环保工作的问题:说得很多,做得很少。

乐施会法国分部主席杜弗洛对“世纪诉讼”表态称:“对一个国家在环保问题上不作为的定罪将是历史性的。”绿色和平组织法国负责人于利亚称,如果一审结果不能令人满意,会继续上诉:“我们要发起一场真正的‘世纪诉讼’,一步都不退让。”

(原题为《因政府不作为,法国气候“世纪诉讼”获230万人支持》)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