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批单位防控不到位被点名,包括北大人民医院、圆明园等

时间:2021-01-15 16:37:0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京一批单位防控不到位被点名,包括北大人民医院、圆明园等

北京日报客户端1月15日消息,当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监督组办公室主任肖飒介绍,当


北京日报客户端1月15日消息,当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监督组办公室主任肖飒介绍,当前首都疫情呈境外输入风险与本地病例零星散发交织态势,面临周边聚集性疫情风险输入的重大考验,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监督组、指导组保持从严从紧态势,加强监督检查,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

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在社会面疫情防控方面,有的公共场所未严格执行“一米线”要求,如门头沟区京西兴顺农副产品市场中心、龙泉镇永辉超市mini店排队人员密集,存在风险隐患。有的市场、商超仍不验码测温,如东城区悠惠便民生鲜超市、艺贝贝美容美发店,海淀区海淀街道惠民果蔬大卖场(苏州街店)、麦多和烘烤馅饼(苏州街店)无人验码测温。有的冷链产品管理仍有漏洞,如朝阳区大洋路批发市场鲜肉冷冻区部分商户进口冷冻猪肉和鲜肉混放,未能做到分区储存和摆放。

在农村及城乡结合部地区疫情防控方面,有的村庄村口值守不严,如通州区西集镇黄东仪村卡口值班人员对进村人员验码测温不严格,对如何查验健康宝不熟悉。大兴区礼贤镇孙家营村村口个别检查人员未佩戴口罩。密云区密云镇季庄东村村口值守人员对往来人员不闻不问;季庄小区门口没有值守人员。有的农村“七小门店”疫情防控存在漏洞,如平谷区马坊镇亚男超市、龙河酒家、优巢酒店从业人员防疫意识淡薄,门口悬挂粘贴错误或过期的北京健康码,对进入人员未按要求验码测温。

在医院、景区、文化娱乐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方面,有的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如北大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取号缴费窗口仅开放一个,大量检测人员排队聚集,未执行“一米线”间隔,工作人员未及时疏导。圆明园公园凤麟洲附近老年游客聚集朗诵,多人未佩戴口罩。有的出入管理不严,如丰台区京华星夜娱乐会所值守人员对进入顾客不测温验码登记。怀柔区唐阁影城一消防通道入口无人管理,进入顾客未测温验码登记。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