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揭美对台军售真相:台湾民众人均负担1.45万元,“台独”死路一条

时间:2020-11-30 16:18:29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春莹揭美对台军售真相:台湾民众人均负担1.45万元,“台独”死路一条

华春莹说,我注意到有报道称,台湾今年花费了118亿美元采购美国武器,折合新台币3422亿元,相当于台湾民众人均负担1.45万元


11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提问,28日,“美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称,台湾今年采购军费再创新高。美国政府明年还将对台军售。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fdf15ab3d8f9df02cc45ba08cf8aae1b.jpeg

华春莹表示,首先,我想强调,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这一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

华春莹说,我注意到有报道称,台湾今年花费了118亿美元采购美国武器,折合新台币3422亿元,相当于台湾民众人均负担1.45万元。我不知道台湾同胞对于自己辛勤劳动创造出来的财富,被用于大量购买美国的二手武器、充当美国利益集团的“提款机”作何感想?

华春莹强调,我们要再次正告美方,任何损害中国核心利益、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都会遭到中方坚决回击。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们也要再次正告台湾当局,“台独”是死路一条,任何挟洋自重、以武拒统的图谋和行径都注定失败。

(记者 刘柳)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