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乡15元一根烤肠贵不贵?黑龙江媒体:市场规律在那里摆着

时间:2020-11-29 22:52:01  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雪乡15元一根烤肠贵不贵?黑龙江媒体:市场规律在那里摆着

今年黑龙江雪大。黑龙江的雪乡雪量多、雪质好。说起雪就想起窦娥,我不免为雪乡叫声“窦娥冤”。因为总有个别人,想给洁白的雪象抹上一点黑。 冤,从一根明码标价的15元


今年黑龙江雪大。黑龙江的雪乡雪量多、雪质好。说起雪就想起窦娥,我不免为雪乡叫声“窦娥冤”。因为总有个别人,想给洁白的雪象抹上一点黑。

冤,从一根明码标价的15元的烤肠说起。有人嫌烤肠贵,并由此陈芝麻烂谷子地引发“回忆杀”,借此翻炒旧闻,甚至故意编造谣言,或将八杆子打不着的丑闻恶意嫁接给雪乡。蹭热度者有之、博眼球者有之、赚流量者有之。雪乡太冤了。就好比你家的孩子,几年前犯了错,被老师批评教育了,如今已经改好了,却有人抓住不放,非得要往死里整不可,你憋气不憋气?又好比你穿戴的漂漂亮亮出门去,有人用别人家的脏水泼到你头上,还嚷嚷着你破坏了环境,你冤还是不冤?

冬天的雪乡,是名副其实的“网红”。在许多网络平台上,雪乡有多“红”,就被“黑”得就有多狠。然而,雪越白、越好,越能照出一些人的阴暗心理。

15元一根烤肠贵不贵?如果和你家楼下或小区超市里的相比,肯定是贵了。可是,你可以参考一下泰山山顶的矿泉水贵不贵?市场规律在那里摆着:无论从交通还是资源供给上,这根在雪韵大街上烤熟的香肠都具有稀缺性;况且商家还明码标价了,给了游人更多选择的自主性。烤肠又不是刚需,你可以吃也可以不吃嘛。

树立一个口碑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但是要毁掉它,在纷纭的网络间就是分分钟的事。不可否认,几年前由于雪乡游客量激增,暴露出了基础设施薄弱、服务水平欠缺、监管措施不力等问题,引起大家的关注。可经过多年改进,雪乡已经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综合监管,提升服务水平。再翻旧账再扣帽子,就太“不讲武德”了。

近年来,黑龙江的旅游发展环境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黑龙江省委书记率先为雪乡“站台”,以“服务员”的身份向来自各地的游客承诺;旅游部门拿出了“出行给补贴、投诉先赔付”的真金白银;雪乡所在地的牡丹江还开通了24小时畅通旅游投诉举报热线;雪乡经营者、管理者也不断改善服务水平。所有这些对雪乡的旅游环境不仅有改善的决心,也有整套措施和具体行动让游客更舒心。当然,更贴心的服务还需要不断完善;对于那些承诺以较低价格就能游遍雪乡的低价游、黑心导游,黑龙江监管部门必须坚决打击。

雪乡别具一格的“雪色浪漫”不断引来八方来客,对待不同的声音要有不同的办法:

对于合理的投诉,善良的监督和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必须认真解决;

对于有助于加快雪乡补齐旅游短板的合理建议,要耐心听取并改进;

对于游客和消费者不解、疑问或质疑,通过各种渠道该解释的解释,该回应的回应;

对于键盘侠们故意抹黑“碰瓷”的“喷子”行为,雪乡不答应,黑龙江不会答应,热爱雪乡的人也不会答应。除了喊冤,必要时,还得让喷子切身体会一下什么叫“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

飘雪的季节,好客的雪乡人诚邀天南海北的朋友来看雪,这里比你想象的还要美。但,请别戴着“有色眼镜”来。

(原题为《叹一声雪乡“窦娥冤”》)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