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首席核科学家遭暗杀后,特朗普转发以色列记者推文

时间:2020-11-28 08:56:14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伊朗首席核科学家遭暗杀后,特朗普转发以色列记者推文


当地时间27日,伊朗国防部研究和创新机构负责人、首席核科学家穆赫森·法赫里扎德被暗杀。据《华盛顿邮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转发了以色列资深记者约西·梅尔曼(Yossi Melman)的推文,后者在推文中称,对伊朗来说,法赫里扎德的死亡是一次的重大心理和业务层面的打击。

5017a2476a556698ddade58fcadb6610.png

特朗普转发了以色列记者约西·梅尔曼(Yossi Melman)的推文截图

“据伊朗方面报道,穆赫森·法赫里扎德在德黑兰东部的达马万德被暗杀。他是伊朗秘密军事项目的负责人,多年来一直被‘摩萨德’(以色列情报特务局)通缉。他的死对伊朗来说是一次心理和业务层面的重大打击。” 梅尔曼的推文这样写道。

《华盛顿邮报》说,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团队没有立即对此置评,美国官员也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7日报道,59岁的伊朗国防部研究和创新机构负责人、首席核科学家穆赫森·法赫里扎德当天下午在首都德黑兰附近的一个城镇被暗杀。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援引伊朗国防部的声明称,法赫里扎德的汽车遭到不明恐怖分子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并遭到开枪射击,法赫里扎德在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伊朗国营全球卫星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指控以色列情报特务局“摩萨德”谋杀了这位科学家。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当天发推特称,伊朗将会对核科学家被害发起报复行动。

据路透社报道,虽然伊朗长期以来一直否认寻求将核能武器化,但法赫里扎德一直被欧美国家和以色列描绘成2003年停止的伊朗秘密原子弹计划的负责人。路透社报道称,他是国际原子能机构2015年对伊朗核计划进行“最终评估”时唯一被点名的伊朗科学家。伊朗媒体援引非官方消息人士的话透露,法赫里扎德几年前也曾遭遇暗杀,不过当时幸存了下来。据以色列《国土报》27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018年曾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将法赫里扎德作为伊朗核武器项目负责人点名,“记住这个名字。”

编辑:田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