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五”销售或超百亿美元,纳指标普500收于历史高位

时间:2020-11-28 08:44:04  来源:第一财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黑五”销售或超百亿美元,纳指标普500收于历史高位


投资者预期白宫交接顺利、疫苗快将交付,标普500指数及纳指周五收于历史新高。截至收盘,道指微涨37.9点,报29911.4点;标普500指数上涨8.7点或0.2%,报3638.4点;纳指跑赢其他股指,涨111.4点,涨幅0.9%,报12205.9点。美股于感恩节后一日提前三小时收市。

零售股于“黑色星期五”(下称“黑五”)走强,标普500指数零售ETF(The SPDR S&P Retail ETF)收高0.9%且创新高,电商平台Etsy大涨10.7%,Gap收高0.7%。科技股表现不俗,奈飞上涨1.3%,亚马逊涨幅0.3%,特斯拉上涨2.1%,市值5458亿美元,超越伯克希尔·哈撒韦,成为美股市值第六大企业。

机构预测“黑五”销售额将达89-106亿

商场不再大排长龙,停车场冷冷清清,店员数量多于顾客……疫情下的“黑五”与往年截然不同,不过市场依然预计,今年“黑五”将录得创纪录的销售业绩。

数据分析公司Adobe Analytics预计,今年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销售额将创纪录,其中“黑五”销售额将达89-106亿美元之间,整个假日季的在线销售额将达1890亿美元。根据该机构的统计,在刚刚过去的感恩节,在线销售额同比增长近21.5%至51亿美元,创下纪录,其中近半销售额是在移动端完成。上述数据符合零售商和行业观察者的预期,即疫情期间,消费者避免进店消费,而是选择网上购物。

全美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此前发布报告,预期今年11-12月,除去汽车经销商、加油站、餐厅的零售销售额将介于7553亿-7667亿美元,同比增幅在3.6%-5.2%之间,在线和非门店销售额将较去年增长20%-30%。

高盛料明年秋季发达国家疫苗接种比例达七成

市场情绪也因选情逐步明朗而得到舒缓,代表市场波动性的VIX恐慌指数自2月下旬以来首次跌至20下方。外媒报道指,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晚间表示,如果选举人团选择拜登担任美国总统,他将离开白宫。他还表示,疫苗最快将于下周开始交付。

大行高盛预计,至明年年中,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大批民众将会完成接种新冠疫苗,推动全球经济增长急剧回升。该行经济学家Jan Hatzius和Daan Struyven发表报告,预测12月中旬美国高危人群或将率先获得接种,明年3月,50%的英国民众将完成接种,美国和加拿大会在4月达到这一接种比例,欧盟、澳大利亚和日本或于5月实现半数民众接种疫苗。明年秋季,发达经济体的接种比例将超七成。

道指11月累涨13% 势创1987年1月以来最佳月份

总结一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分别周涨2.2%和2.3%,纳指周涨近3%,本周三道指首次收于30000点整数关口上方,追踪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屡创新高。按月来计,疫苗研发的积极进展令美股于11月录得强势上涨,道指月初至今累计涨幅为12.9%,或创1987年1月以来的最佳月份,标普500指数及纳指分别上涨11.3%和11.9%,罗素2000指数飙升两成,料将创下有史以来的最大月涨幅,价值股表现亮眼,罗素1000价值股ETF(iShares Russell 1000 Value ETF)本月累涨一成五。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高级投资总监诺西(Bill Northey)表示,随着疫苗接近面市,市场全面参与到上涨过程中,我们看到资金轮换至疫情期间更为受创的板块。当疫情形势转危为安,此前被抑制的经济活动、积压的需求将逐步回归。投资公司Harvest Volatility Managemen交易和研究主管Mike Zigmont表示,本周和本月的股市表现显示,市场信心持续增强,市场环境对风险资产趋于有利。

欧股及原油

疫苗利好消息令投资者忽视近期疫情恶化,并希望明年经济能够加快复苏,欧洲股市周五收高,连续第四周上扬。泛欧STOXX600指数收盘上涨0.4%,本周累计上涨0.93%;德国DAX指数收涨49.1点,涨幅0.4%,收于13335.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微涨4.7点,报6367.6点;法国CAC40指数收报5598.2点,涨幅0.6%。

ETX Capital分析师贝克(Michael Baker)点评称,投资者已不再关注短期风险,而是押注明年经济成长速度加快,且市场预期一旦出现问题,政府将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自3月份新冠病毒引发的暴跌以来,STOXX600指数已经上涨了40%,11月有望录得有史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但一些欧洲国家感染病例增多限制了涨幅。周五,德国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0万,单日死亡人数创新高。

原油方面,WTI原油期货周五下跌40美分,跌幅0.9%,收于45.3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9美分,涨幅0.4%,报47.99美元/桶。两油受到疫苗消息的提振,均周涨7%左右。


编辑:张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