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文珍贵笔记本或已遭窃!内含关于进化论笔记

时间:2020-11-25 08:5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达尔文珍贵笔记本或已遭窃!内含关于进化论笔记


综合报道,英国剑桥大学图书馆24日表示,英国生物学家、进化论创立者达尔文的两本珍贵笔记本,据信遭窃。笔记本2001年就曾被列为遗失,但馆方认为其只是被错放在了馆内某处。据介绍,笔记本内有关于进化论的开创性想法,价值不菲。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英国《卫报》社交网站官方账号截图。

1837年,达尔文在随英国皇家海军舰艇“小猎犬”号(HMS Beagle)航行返乡后,开始整理笔记。剑桥大学图书馆表示,这些笔记价值数百万英镑。

在其中一本笔记本中,他画出了物种进化的数个可能性示意图。之后在1859年出版的《物种起源》(On the Origin of Species)中,则附上了在此基础上更为精致的插图。

2000年,这两本笔记本曾被从特藏保险库(Special Collections Strong Rooms)中取出,并在一个独立的、正在施工的临时建筑内供拍摄。但之后,剑桥大学图书馆于2001年进行例行性清点作业时,首度将笔记本列为“遗失”。

长久以来,馆方认为笔记本只是被错放在了馆内的某处。剑桥大学图书馆馆藏有大约1000万本图书、地图和手稿,而且还有全球数一数二的、重要的达尔文档案。

然而,剑桥大学图书馆在2020年展开史上最大规模搜索后,还是无法找到那两本笔记本。剑桥大学图书馆在声明中表示:“馆长做出结论,笔记本很可能被偷。”

报道称,剑桥大学图书馆表示,已经通知当地警方,国际刑警组织已将笔记本列入名为“Psyche”的失窃艺术品数据库。


编辑:韩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