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出现20年来首起白喉病例 已发布国家级流行病警报

时间:2020-10-29 15:3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秘鲁出现20年来首起白喉病例 已发布国家级流行病警报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秘鲁卫生部28日表示,该国出现20年来第一起白喉确诊病例,政府已发布国家级流行病警报。

秘鲁当局说,患者是一名住在利马的5岁女童,她出生时曾打第一剂白喉疫苗,但满2个月与6个月时没有接种后续疫苗,以致无法获得10年免疫力。

秘鲁卫生部副部长斯瓦瑞兹指出,秘鲁上次出现白喉患者是在2000年。

据报道,白喉是一种高度传染性和潜在致命性的疾病,通常影响鼻腔与咽喉,有时也会影响皮肤。斯瓦瑞兹指出,病患在发病后于咽喉部位会形成“灰白色膜”,并有高烧、吞咽疼痛等症状。

斯瓦瑞兹说:“白喉症严重时会造成病患呼吸困难,甚至窒息死亡,死亡率超过10%。”

3个月前,世界卫生组织曾警告,新冠疫情已“重创”拉美和加勒比海国家的医疗系统,导致当地许多医疗服务体系瘫痪,医护人员无力照顾其他疾病的患者。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