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亿美元!美国五角大楼秘密情报预算创9年来新高

时间:2020-10-23 08:15:14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31亿美元!美国五角大楼秘密情报预算创9年来新高


231亿美元!五角大楼秘密情报预算创9年来新高,美媒:仅此一项就超土耳其军费总额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五角大楼的秘密情报基金在2020财年收到高达231亿美元的国会拨款,创造了近9年来的最高纪录。根据美国《防务新闻》21日透露的最新数据,五角大楼仅此一项的拨款就超过土耳其这样的中等军事强国的军费总额(约206亿美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军士兵走过美国纽约贾维茨中心。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五角大楼对这项称为“军事情报计划”的秘密拨款仅发表了极短的声明,宣称这笔资金包括基本预算和海外应急行动费用,“旨在支持国防战略”。声明说:“已确定公布这一收入数字不会危及军事情报计划内的任何机密活动,但不会发布其他军事情报计划预算数字或计划细节。”报道提到,美军通常要等到财政年度结束后才宣布为该基金拨款的具体数额。五角大楼在2020财年预算中申请的资金不足230亿美元,新公布的数字意味着国会主动增加了拨款。

根据2019年国会研究服务局的报告,“军事情报计划”资金“旨在为支持作战和战术层面情报重点的国防情报活动”提供资金。除其他用途外,这些资金也可用于“促进与外国或政治团体有关的信息传播,以及对政治和军事团体或个人的秘密活动”。此外,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也从中获益,该部门当前正努力采购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飞机,并为飞机配备先进的情报侦察、监视和数据存储能力,以便在多种环境下发挥作用。

《防务新闻》称,“军事情报计划”预算在2010财年曾高达270亿美元,2011财年达到240亿美元。但2015财年降到最低点(165亿美元)。此后逐渐恢复上涨,2019财年为215亿美元。

美国总体情报预算由“军事情报计划”和“国家情报计划”两部分组成。后者包括所有情报体系(如中央情报局、国家安全局、国家侦察办公室等)的计划和项目,但不包括仅用于支援军事行动的情报活动,2019财年的拨款为599亿美元。(晨阳)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