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奶茶发生“自爆”炸坏打印机?陕西消防温馨提醒

时间:2020-10-20 07:38:48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隔夜奶茶发生“自爆”炸坏打印机?陕西消防温馨提醒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民朱女士买的奶茶突然“爆炸”,不仅损毁了资料还弄坏了打印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现在,奶茶是不少人的生活标配,可让人想不到的是这奶茶竟然会“爆炸”。近日,浙江省台州市民朱女士买的奶茶突然“爆炸”,不仅损毁了资料还弄坏了打印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10月19日,记者从陕西消防部门了解到,其实不仅奶茶,很多饮品都存在这种“爆炸”风险。

隔夜奶茶发生“自爆”

朱女士说,自己在当地一家奶茶店购买了6杯奶茶。当天,一杯没有喝的奶茶被留在了办公桌上。令她没想到的是,这杯“遗留”下来的奶茶居然在第二天发生“自爆”,直接导致办公桌旁的打印机故障,资料全部损坏。

朱女士立即向当地市场监管局投诉,并对此事进行调查。依照商家的说法,朱女士买的奶茶中,有一杯以芒果、西柚为原料的杨枝甘露未在当天开启,并且隔夜放置后也没有及时丢弃。商家判断,“爆炸”原因可能是因为新鲜食材在密封包装内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发酵,产生大量气体,撑破包装导致的,并不是奶茶品质或制作工艺的问题。

经过调解,商家主动提出,店里的安全提示工作不够到位,愿意补偿打印机的一半价格,朱女士也表示接受。

这些饮料存放有讲究

奶茶里含有大量营养物质,微生物会发酵并产生气体,在密闭空间内会产生较大的压力。消费者购买奶茶后应尽快食用,避免影响口感和品质。另外,大部分奶茶有较高的糖分、脂肪和蛋白质,极易滋生病菌,为健康着想,隔夜奶茶不宜喝。若当天不能饮用完,应及时将奶茶处理掉。

10月19日,记者从陕西消防部门了解到,除了奶茶处理不当是“定时炸弹”,可乐放进冷冻室也会成为“定时炸弹”。在可乐等碳酸饮料里,有大量二氧化碳,当冷冻、加热或剧烈摇晃时,气体可能产生2到5个大气压,开盖时会瞬间爆炸。

因此,在碳酸类饮料的包装上,通常都会印有:“禁止加热或0℃以下冷冻”“避免阳光直晒及高温”。千万不要把可乐等碳酸饮料放在冰箱冷冻室里。想喝冰可乐,那就放进冷藏室。

酸奶或乳酸菌饮料中有乳酸菌,将其置于常温或高温环境下,乳酸菌会持续发酵。发酵会产生气体,导致体积膨胀,温度越高膨胀越快。当气体产生过多,突破瓶子的极限,那么就很可能会发生爆炸。所以,只要酸奶袋膨胀起来变成大胖子,都最好扎破后尽快扔掉。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