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3992万例 美国中西部已成疫情“重灾区”

时间:2020-10-18 07:42:58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3992万例 美国中西部已成疫情“重灾区”

美国疫情持续高增,中西部已成“重灾区” 巴西经济现恢复迹象美国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8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339275例,累计死亡224256例


5d23313a7076464cf44247373e1e466a.jpeg

图源:Getty

海外网10月18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8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9928154例,累计死亡病例1114093例,109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洲地区,美国疫情持续高增,中西部已成“重灾区”。巴西经济现恢复迹象;欧洲地区,俄罗斯专家认为秋季疫情正接近“高原期”,法国已进入卫生紧急状态;非洲地区,51位非洲驻华使节参观国药集团新冠肺炎疫苗生产车间,南非政府将干预经济并创造就业岗位 ;亚洲地区,东京奥组委再次有员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疫情下韩国旅游休闲业销售同比减四成。

美洲:美国疫情持续高增,中西部已成“重灾区” 巴西经济现恢复迹象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8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339275例,累计死亡22425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0842例,新增死亡病例612例。

美国疫情持续高增,中西部已成“重灾区”。最近一周,美国平均日增确诊病例超5万例,平均日增死亡病例约700例。当地时间16日,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突破800万例,从9月25日超700万例到10月16日超800万例仅用时21天,快于从600万例升至700万例的用时25天。过去三天,美国中西部所有12个州平均每日感染率均创历史新高,其中的威斯康辛、明尼苏达和印第安纳等州,疫情更是日趋严重。

有美国流行病学专家表示,随着天气转冷及流感季到来,美国多地已迎来秋冬季的病例“激增潮”,疫情防控压力陡增。专家认为,随着天气转冷,将有更多室外活动改为室内活动,这将增加病毒传播风险。流感季与新冠疫情叠加也会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难度。流感与新冠症状接近,二者同时在社区传播时很难区分,美国医疗机构将面临巨大压力。

巴西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月17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062例,累计确诊5224362例;新增死亡病例461例,累计死亡病例153675例。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16日在圣保罗州参加一个沼气项目竣工仪式上表示,目前巴西经济已呈现出较好的复苏迹象,巴西正在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带来的危机,“我们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恢复到正常状态”。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IBGE)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在9月20日至26日期间,约有640万巴西学生没有参加任何学校活动,约占学生总数的13.9%,比起7月第一周20%的数据已经有所改善。

欧洲:俄罗斯专家认为秋季疫情正接近“高原期” 法国已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截至北京时间10月18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欧洲48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62159例,死亡病例238135例。数据显示,俄罗斯、西班牙和法国仍是欧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

俄新社近日援引俄罗斯病毒学家阿尔特施泰因的话说,俄秋季疫情正接近“高原期”,或将持续超过一个月,单日新增病例数可能超过春季峰值。

当地时间17日,据奥地利ORF电视台报道,奥地利外长沙伦贝格(Schallenberg)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这位外长的发言人表示,沙伦贝格正在进行隔离。比利时外交大臣索菲·维尔梅斯在其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法国全境自16日零时起进入卫生紧急状态,禁止所有私人聚会,如婚礼、学生聚会。所有餐厅必须严格执行卫生准则。大学生到校学习人数控制在50%以内。所有人口流动性高的区域,通行人数将受到规管。加强远程办公,每周至少2-3天远程工作,错开工作场所的通勤时间。关闭所有节庆场所。

非洲:51位非洲驻华使节参观国药集团新冠肺炎疫苗生产车间 南非政府将干预经济并创造就业岗位

截至北京时间10月18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7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46748例,死亡39618例。确诊病例数前三的国家分别是南非、摩洛哥和埃及。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应外交部非洲司和国药集团邀请,2020年10月15日,51位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和高级外交官集体赴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参观考察。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等陪同。

非洲国家驻华使团代理使团长、尼日尔驻华大使穆斯塔法强调,中国在积极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并没有独善其身,积极支持非方抗击疫情,彰显了中非关系的高水平。中国承诺疫苗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这是中国践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的重要举措,非方对此高度赞赏。

非洲驻华使节纷纷感谢中方大力支持非洲国家抗击疫情,祝贺中国新冠肺炎疫苗研发取得积极进展和全球领先地位,表示通过参观对中方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有了更直观深入了解,相信疫苗投入使用后将有力支持全球抗疫,期待同中方进一步加强疫苗研发、使用等合作,助力非洲早日战胜疫情。

当地时间10月15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向议会介绍南非经济重建和复苏计划时表示,南非政府将干预经济,解决就业。政府将在2020—2021财政年度创造和支持875000个工作岗位,并在2021—2022和2022—2023财政年度进一步增加工作岗位。

拉马福萨表示政府承诺在未来三年内提供1000亿兰特(约405亿人民币)资金来创造就业机会。未来几个月中将创造超过80万个就业机会。拉马福萨称创造就业机会是刺激经济发展的重要措施,能够对恢复经济产生重要影响。

亚洲:东京奥组委再次有员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疫情下韩国旅游休闲业销售同比减四成

印度

据印度卫生部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7432680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62211例;新增死亡病例837例,累计死亡112998例。

据《印度快报》16日报道,哈里亚纳邦政府组织GSA(Gau Seva Ayog)新任命的主席加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正在研发一种“能够治愈人类所有疾病”的药物,该药物含有牛提供的5种物质,包括牛粪、牛尿、牛奶、凝乳和酥油。加戈声称,人的身体出现不适“是由于3种疾病”,而他们研发的药都可以治愈。

日本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7日19时,日本报告新增6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2787例(加上“钻石公主”号确诊病例93499例),新增死亡6例,累计死亡1671例(加上“钻石公主”号死亡共1684例)。

东京奥组委16日透露,一名男性员工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这是东京奥组委十月以来确诊的第二人,也是东京奥组委第六位感染的员工。声明强调,东京奥组委将与其他相关机构一起密切合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病毒感染,为员工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东京奥组委4月底首次有员工确诊,此前最近一次有员工确诊是在10月6日。

韩国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7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7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5108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计死亡443例。

韩联社10月17日消息,韩国企业分析机构“韩国CXO研究所”近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酒店、航空、休闲等行业的上半年销售额平均减幅超过四成。这50家企业的销售额去年上半年为19.225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29亿元),今年同期仅为11.2135万亿韩元,减幅为41.7%。其中旅游业遭受冲击最为严重,7家受访企业的平均销售额同比减少59.7%。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日本、韩国以外;新加坡确诊57904例;以色列确诊302770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27383例;新西兰确诊1883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865549例,阿根廷确诊979119例……(海外网 爱扎大 赵宽)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编辑:韩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