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对日本领导人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深表遗憾

时间:2020-10-17 22:23:02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韩国对日本领导人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深表遗憾

新华社首尔10月17日消息,韩国外交部17日就日本政府和国会领导人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深表遗憾,敦促日方正视历史、真诚反省。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当天在外交部官网发表


新华社首尔10月17日消息,韩国外交部17日就日本政府和国会领导人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深表遗憾,敦促日方正视历史、真诚反省。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当天在外交部官网发表评论说,靖国神社供奉战犯,美化日本过去的侵略战争历史,但日本政府和国会领导人却再次向其供奉祭品,韩国政府对此表示遗憾。

评论说,韩国政府强烈敦促日方领导人正视历史,用行动展现对过去历史真诚且谦虚的反省,以顺应发展面向未来的韩日关系的要求。

17日是靖国神社秋季例行大祭第一天。日本首相菅义伟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名为“真榊”的祭品。日本众议院议长大岛理森、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世博担当大臣井上信治当天也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祭品。

靖国神社供奉着对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长期以来,一些日本政客、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中国等亚洲邻国一贯反对日本政要的错误做法,也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原题为《韩国对日本领导人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深表遗憾》)

编辑:秦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