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长假怎么玩?这份“十一”假期全国出游报告请收好

时间:2020-09-30 08:28:08  来源:中国天气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天长假怎么玩?这份“十一”假期全国出游报告请收好


国内疫情持续好转、旅游产业复工复产,在家憋了半年多的你是不是也摩拳擦掌了?十一黄金周,中秋遇国庆,8天长假不再错过。中国天气网推出“十一”假期全国出游报告,助你做好防护、躲避拥堵,趁着秋高气爽出发吧!

北方冷空气频繁南方阴雨绵绵 出行添衣带伞

天气方面,今年“十一”假期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比较适宜,适合大家外出游玩。需要注意的是,北方多冷空气活动,及时添衣;南方秋雨绵绵,外出携带雨具。

8a95e3fff54d54c4987ea78b073fbc23.jpeg

东北地区假期以小雨开场,之后气温节节降低,到10月6日、7日东北大部最低气温将降到5℃以下。到东北赏秋的朋友们,棉衣备好,抱团取暖。

西北、华北同样冷空气不断,但加件外套,备好秋裤,不妨碍大家享受秋高气爽。

南方大部“十一”期间多阴雨,伴随阴雨气温维持低迷,外出游玩带伞添衣。

华南地区前期气温回升,抓住夏天的小尾巴,4日开始降雨伴随小幅降温,早晚最低气温20℃出头,丝丝凉意更适合喝一杯奶茶了。

a259988dd3de714fff39d10483d3076a.jpeg

热门出游城市遭遇降雨的概率也比较大,像成都、贵阳、三亚等地十一期间雨水可能天天见。北京10月1日还会有小雨出现,2日转晴,有计划去拍国庆花坛的可以安排了。西安在国庆期间气温步步走低,到5日最高气温仅为15℃左右。

堵车时刻尽掌握 躲避拥堵错峰出游

多家旅游机构发布的十一黄金周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假期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有望迎来今年首个旅游高峰。如果您有自驾出行的计划,以下预警请收好,错峰出游,躲避拥堵。

根据高德地图发布的《2020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畅行指南》数据,受通勤晚高峰和提前出行影响,预计9月30日14时-23时全国高速将出现持续性拥堵;国庆长假期间,全国高速10月1日为拥堵高峰,9时-12时为高峰时段,峰值出现在10时-11时;5日-8日返程较为分散,全国高速拥堵程度低于出程,部分路段易出现拥堵、缓行现象。

b0c23dcbed40c0ae4e6c10532b4ff8ff.jpeg

四大经济区中,预计粤港澳大湾区高速拥堵程度最高,长三角次之,其次是京津冀地区与成渝地区。

四大区域出程高速拥堵高峰在10月1日9时-11时,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在9月30日22时-10月1日凌晨2时会出现拥堵小高峰;四大区域返程高速拥堵较为分散,拥堵程度低于出程。

除高速路外,假期期间全国部分景点周边道路将会出现易拥堵缓行状态,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 ,周边道路易拥堵景区有开封市开封府、武汉市木兰草原、深圳市大梅沙海滨公园等。

9d75aad80abe3ec3aa9dcfa46a9e3a12.jpeg

出行装备方面,除雨伞外套外,还有必备的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物品。旅游期间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勤洗手,密闭和人群密集处佩戴口罩。节日期间聚餐和在外就餐机会增加,要注意预防诺如病毒、食物中毒。

另外,为有序安排错峰出行,全国多数景区都施行预约前往,提醒计划出游的市民及游客出行前最好查询相关景区入园预约政策。

一年中最美好的旅游季节到来了,做好攻略,打点行装,奔向假期吧。(策划:冯玮 设计:魏来 数据支持:张娟)

编辑:王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